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传2015年底后只能省级政府发债

【金融舆情排行】传2015年底后只能省级政府发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09:0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消息称2015年底后只能省级政府发债,财政部未回应;香港万亿资金寻投资出路;摩根大通等因操纵Libor被欧盟罚款1.15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2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消息称2015年底后只能省级政府发债 财政部未回应

10月21日消息,据路透报道,对于我国逾10万亿人民币的存量地方政府债务如何处理的问题,两位消息人士21日表示,财政部于近期下发了《地方政府性存量债务清理处置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存量债务甄别及处置工作。征求意见稿明确,2015年12月31日后,甄别后纳入预算管理的在建项目,只能通过省级政府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方式,举借政府债务。财政部在接受路透电话查询时对上述消息未予回应。

二、香港万亿资金寻投资出路

沪港通通车在即,安永于10月21日,在京召开“沪港通专题研讨会”。中银国际全球营销中心董事总经理周弋邦表示,中国深圳、上海加上香港上市公司不到5000家,而印度有7000多家。香港市场有万亿累计资金,缺少投资出路,建议企业考虑发双币双股,同时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后市增发概念股。

三、摩根大通等因操纵Libor被欧盟罚款1.15亿美元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瑞士信贷、瑞银三家银行因操控瑞郎的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被欧盟罚款1.15亿美元。其中,摩根大通被罚8900万美元。

四、美报告称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将降低国际油价

美国联邦机构政府问责局20日发表报告称,解除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将增加美国原油产量,降低全球油价,降低美国民众燃油支出。该机构同时建议政府根据最新及未来石油市场形势调整美国战略石油储备。

五、德法商讨增加投资阻止欧洲经济下滑

德法两国财政部长和经济部长20日在柏林商讨增加投资计划,以阻止欧洲经济进一步下滑。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当天与到访的法国财政部长萨潘、经济部长马克龙举行会晤。朔伊布勒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愿意加大投资”,两国将在今年12月1日召开的德法经济委员会会议前制定增加投资的共同计划。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