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发改委一天批复8大基建项目

【金融舆情排行】发改委一天批复8大基建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08:4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发改委一日批复8大基建项目;外媒称中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中国代际群体特征:90后乐观80后保守70后现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3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 发改委一天批复8大基建项目 投资额达1500亿

10月22日从发改委获悉,22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了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郑州至万州等三条铁路项目。以及批复新建吉林省松原民用机场、青海省果洛民用机场、内蒙古扎兰屯机场、云南省澜沧民用机场、贵州省仁怀民用机场等五家机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据公告的数据显示,三条铁路项目的总投资金额为1445.16亿元;五家机场的总投资额为54.9亿元。

二、外媒称中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 高质量增长可期

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发布了三季度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GDP增长7.3%,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多家外媒称中国经济将保持高质量的可持续增长。

三、中国代际群体特征:90后乐观 80后保守 70后现实

90后是轻松、乐观的“社交一代”,80后是保守、分化的“重商一代”,70后是现实、进取的“中坚一代”,60后是优越却不安逸的“现实一代”,50后是怀旧、闲暇却不优越的一代。这是日前发布的《中国网络社会心态报告(2014)》对不同年代群体的集中描述。《报告》的发布方复旦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独家授权中国青年报发布相关调查结果,并进行解读。

四、日本4月至9月贸易逆差创新高

日本财务省22日公布的一份初步统计报告显示,主要受日本国内对化石能源需求不断增长等因素影响,今年4月至9月,日本货物贸易逆差额同比攀升8.6%至5.4271万亿日元,创自1979年有可比数字以来同期贸易逆差额峰值。

五、俄决定禁止进口来自乌克兰果蔬 称缺少适当标签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21日表示,俄罗斯自10月22日起开始对禁止进口乌克兰的所有水果和蔬菜。据悉,上述禁令是俄罗斯对乌克兰一系列贸易制裁的进一步扩展。有报道称,俄罗斯农业监管机构提出乌克兰的水果和蔬菜缺少标签,这可能说明商品并非原产于乌克兰。该机构还称在进口的乌克兰植物产品中发现有农作物害虫。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