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沪港通开通倒计时 三疑惑待解

【金融舆情追踪】沪港通开通倒计时 三疑惑待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6:3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10月23日14时,“沪港通开通倒计时 两交易所发文准备通关测试”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10月21日,上证所、港交所均发文对沪港通通关测试进行了说明。沪港交易所急发文引发“沪港通开通倒计时”猜想。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开通时点”、“三大疑惑”、“市场影响”等方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14时,“沪港通开通倒计时 两交易所发文准备通关测试”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10月23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开通时点”、“三大疑惑”、“市场影响”等。

舆情分析

10月21日,上证所、港交所均发文对沪港通通关测试进行了说明。沪港交易所急发文引发“沪港通开通倒计时”猜想。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开通时点”、“三大疑惑”、“市场影响”等方面。

【开通时点】

沪港通有望10月27日开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1日,上证所、港交所均发文对沪港通通关测试进行了说明。两交易所均称,在正式开通的前一个周末将举行系统准备测试,上证所更明确表示,假设沪港通开通时间为T日,测试日则为T-2日。换言之,若本周末进行系统测试,沪港通有望下周一正式通车。

券商按10月27日开通节奏备战

据《证券时报》报道,沪港通开通在即,内地券商的备战紧锣密鼓。目前已有89家内地券商获沪港通业务资格。虽然尚未接到正式上线日期,但首批券商上周五已启动预约开户,皆按10月27日开通的节奏作准备。

陈家强:沪港通准备工作处于最后阶段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2日表示,两地监管机构及市场参与者就沪港通的准备工作均按部就班进行中,目前已处于最后阶段。香港目前有97家券商已通过沪港通的市场演习,可首批参与沪股通业务,这些券商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

大机构致信香港证监会 要求推迟沪港通至11月下旬

路透社报道称,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致信香港证监会,要求更多时间为沪港通开通做准备。

ASIFMA称,沪港通推出尚不成熟,其客户不能在下周开始交易,因为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例如资本利得税尚需厘清、以及一些技术问题等。而且一旦各项细节确定,投行亦需要时间来调整交易系统和准备客户文件。他们希望能提前一个月预告沪港通开通时间。

申银万国桂浩明:沪港通27号开通可能性不大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我个人感觉沪港通27日开通可能性似乎不太大,因为实际上17日大家都很关注,因为如果要开通的话,那么27号开通,至少要提前一个星期公布。尽管上交所如果23日测试成功的话,那27号还存在开通技术上的可能性。但我觉得从总体上准备似乎不是那么充分,实际上据我了解管理层也没讲过一定要27号开通,这只是当时大家有一个预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