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沪自贸区累计实现进出口7475亿

【金融舆情排行】沪自贸区累计实现进出口7475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09:4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上海自贸区挂牌一年累计实现进出口7475亿元;P2P行业地方版监管先行;10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房企恢复信心抄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上海自贸区挂牌一年累计实现进出口7475亿元

来自上海海关的统计显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年来,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7475.3亿元人民币(按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的整月数据统计),比上一个年度周期增长6.5%,呈现出进出口规模逐季扩大、进口消费品集散功能凸显的特点。

二、P2P行业地方版监管先行 北京拟推产品登记制度

伴随着P2P网贷行业急剧膨胀和不时出现跑路事件,地方版的行业监管办法日趋明晰。23日,一位P2P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近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提出,北京网贷行业的监管将以产品登记、信息披露、资金托管三大原则为监管办法;同时,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已经上线了首都金融安全监测平台。

三、10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房企恢复信心抄底

23日,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报告称,截至本月23日,10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2宗,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34.96万平米,33%的平均溢价率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9787.47元/平米的成交均价则仅低于今年1月。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房销售量的回升和信贷政策的松绑,房企逐渐进入土地市场拿地,水涨船高土地溢价率也随之上升,一线土地市场成交升温。

四、财政部:1-9月国企利润总额18504.8亿 同比增5.9%

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23日公布了1-9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9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8504.8亿元,同比增长5.9%。

五、商务部预计今年对外投资增长10%左右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今年中国对外投资增速在10%左右,对外直接投资金额将达1200亿美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