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听证代表同意北京公交调价

【金融舆情排行】听证代表同意北京公交调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9日09:1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9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听证代表同意北京公交调价,地铁起步3元获支持;发改委再开会讨论电改,各方博弈已接近最后阶段;李稻葵表示,房地产调整将持续两年或更长时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9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听证代表同意北京公交调价 地铁起步3元获支持

28日下午,北京市发改委举行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此前公布的第二套价格调整方案获得参会代表普遍青睐(起步6公里内每人次3元)。同时听证会上还提出了,拟同时建立公共交通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将根据公共交通企业主要运营成本变化、CPI变动等因素,制定调价公式。

二、发改委再开会讨论电改 各方博弈已接近最后阶段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国家发改委28日组织召开电力体制改革方案专家研讨会,研究改革思路。这是继发改委6月密集向各方征求意见后,开始新一轮征求意见。目前,各方博弈已接近最后阶段,但方案仍未最终定论。观察人士指出,中国能否借鉴国外经验,实现电力市场化,放开发电计划和电力价格等行政管制,还需主管部门进一步简政放权,给电改真正的市场化空间。

三、李稻葵:房地产调整将持续两年或更长时间

10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第五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研读了近期的中国经济形势,并对中国的房地产走势特别做出了自己的判断。李稻葵表示,“我认为这一轮房地产调整恐怕不像2008年末到2009年大概几个月能够调整过来,尽管9月底限购政策已经基本退出,我的观点是这一轮调整恐怕时间比较长,恐怕需要两年甚至于更长的时间”。

四、 调查:超1/3受访者直言从未拿到节假日加班工资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益派咨询,对2054人进行的一项题为“节假日加班你能拿到加班工资吗”的在线调查显示,86.6%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劳动法》规定的节假日工资标准,13.4%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对于身边节假日工资标准的落实情况,34.6%的受访者觉得好,29.5%的受访者觉得一般,34.3%的受访者觉得差。

五、国务院: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对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