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

【金融舆情排行】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0日09:2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3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银联迎新竞争者,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多国央行疯狂抄底黄金,机构仍看空未来走势;25省份出台城乡居保新规,待遇“提标”已纳入议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3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银联迎新竞争者 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

 为扩大金融开放,加快推动国内银行卡市场和支付市场创新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优化消费环境,29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符合条件的内外资企业,均可申请在我国境内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仅为跨境交易提供外币清算服务的境外机构原则上无需在境内设立清算机构。会议还强调,要完善管理,防范风险,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使开放的金融市场便利和惠及消费者。

二、多国央行疯狂抄底黄金 机构仍看空未来走势

随着近日国际黄金价格一路走低,多国央行继续开启疯抢的步伐,然而,大多数机构对黄金的未来走势表示看空,这意味着这些央行的豪赌行为或将最终以损失收场。

三、25省份出台城乡居保新规 待遇“提标”已纳入议程

记者29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2014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后,目前全国已有25个省份出台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

四、余额宝收益从“6”跌至“4”说明了什么

年初风光一时的余额宝随着其收益率的不断下降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过新近披露的余额宝三季报,再次引起众多“宝粉”的关注。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余额宝盈利57亿元,余额宝规模较第二季度小幅下降6.8%,为5349亿元。截至昨日,余额宝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4.1160%,较其历史最高值下跌2.637%,跌幅近40%。余额宝收益率从“6”跌至“4”说明什么?

五、小机场近八成亏损难抵建设潮:客流量1天19人

“今天进港航班8人,出港航班11人。”这是湖南省一地级市机场7月份一个平常日子里的客流量“日报”。如此“冷清”的场景,是全国部分小型机场的缩影。《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发现,多地正掀起一股主要起降支线航班的“小机场”建设潮。然而,这种看似繁荣的背后却是全国近八成“小机场”亏损,靠巨额财政补贴维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