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美联储宣布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金融舆情排行】美联储宣布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09:0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3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美联储宣布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中朝新鸭绿江大桥开通日落空,被无限期推迟;第14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在苏州举行,聚焦媒体融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31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美联储宣布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宣布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但将继续维持所持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再投资的政策。这标志着美国货币政策逐步向正常化迈进,但结束购债计划并不代表美联储会立即收紧货币政策。

二、中朝新鸭绿江大桥开通日落空 被无限期推迟

根据丹东官方此前透露的信息,新鸭绿江大桥口岸商贸物流区国门大厦和旅检大楼今年8月15日封顶,整个口岸区会在10月30日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然而,现在这一切都成了未知数。英国《泰晤士报》称,这座造价约合19.8亿元人民币的大桥的开通已被无限期推迟。

三、第14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在苏州举行 聚焦媒体融合

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10月31日在苏州举行,论坛以“加快融合发展,建设新型媒体”为主题,探讨以依法办网为基础,以融合发展为路径,以新型媒体为目标,如何实现中国网络媒体的更大发展。

四、中国的纳斯达克为何留不住阿里种不出苹果

5年前,创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呱呱坠地之时,曾以打造“中国版纳斯达克”的雄心令人瞩目。截至10月29日,创业板仅有43家公司总市值过百亿元,占比仅为一成;5年间,除了万福生科这样因欺诈上市而臭名昭著的反面典型,创业板鲜有值得骄傲的代表作。5岁创业板,遑论苹果、微软、谷歌这样家喻户晓的世界级企业,也没能留住阿里巴巴们出走的脚步。转型中的中国,究竟需要怎样的创业板?

五、 央行副行长易纲:存款保险制度已接近成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30日透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各项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已经接近成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