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金融舆情排行】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09:3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广西酝酿推出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阿里三季度拿30亿奖员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将固定电网总收入

如果没有国家发改委4日傍晚突然挂网的一份文件,昨天电力领域最大的新闻本应是国家电网召开“两交一直”特高压工程启动动员大会。这份名为《关于深圳市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通知》(下称“《通知》”)的文件不经意间成了“搅局者”。按照《通知》,现行电网企业依靠买卖电获取购销差价收入的盈利模式面临重大改变。具体而言,此次试点将把现行电网企业依靠买电、卖电获取购销差价收入的盈利模式,改为对电网企业实行总收入监管,即政府以电网有效资产为基础,核定准许成本和准许收益,固定电网的总收入,并公布独立的输配电价。同时,明确输配电准许成本核定办法,建立对电网企业的成本约束和激励机制。

二、广西酝酿推出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 总规模为200亿元

 “一带一路”资本出海正在加速。中国证券报记者4日获悉,建行广西分行正酝酿推出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广西企业在东盟地区境外直接投资和贷款。目前,基金方案草案已设计完毕,基金规模为200亿元,首期募资20亿元。

三、阿里三季度拿30亿奖员工 累计奖励已达600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后的首份财报4日晚出炉。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到人民币168.29亿元,同比增长53.7%;核心业务运营利润达84.93亿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8.08亿元,同比增长15.5%;经调整摊薄后每股盈利为2.79元人民币。需要强调的是,上述利润已经扣除了本季阿里巴巴集团对员工进行激励计划所涉及的30.10亿成本。据此前披露的信息,自1999年以来,通过股票期权、刺激性奖励,阿里在职和前员工共持有超20%的公司股票。按11月3日收盘时阿里巴巴集团超过2500亿美元的总市值计算,假设上述股票仍被所有人持有,其总价值约在600亿美元。

四、质检总局将在“双十一”期间抽查电商产品

质检总局4日发布消息称,质检总局将在“双十一”期间组织开展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为消费者的“购物车”把好质量关。

五、借力"双11" 中国快递业务量有望首次跃居世界第一

每年“双11”大战,都意味着快递行业年度旺季的到来;而今年的旺季,更有望见证中国快递业的历史性时刻:业务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