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世界首富盖茨再度潜伏中国A股

【金融舆情排行】世界首富盖茨再度潜伏中国A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09:0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世界首富盖茨再度潜伏中国A股;国际金价跌破1140美元创近五年来新低;曾俊华:各部委对沪港通开通意见正面,香港准备就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世界首富盖茨再度潜伏中国A股 

刚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盖茨的私人投资公司喀斯喀特有限责任公司( Cascade Investment LLC)在三季度出手潜伏了两只A股—鞍钢股份和攀钢钒钛。不得不说的是,盖茨选股的眼光还是准的,至少近期因为扇贝偷偷“游走”而巨亏8亿的獐子岛没有在持股行列之类。

二、国际金价跌破1140美元创近五年来新低

在美联储宣布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后,黄金出现断崖式下跌。5日,国际金价最低降至1137.3美元/盎司,创近五年新低。

三、曾俊华:各部委对沪港通开通意见正面 香港准备就绪

香港三大财金官员本周赴京拜访内地“一行三会”等金融主管部门,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日表示,已与有关部门就沪港通进行沟通,各部委意见正面,香港各单位已准备就绪,可随时配合内地开通。

四、航空燃油附加费再下调 多线路机票价格低于高铁

受益于国际油价长期下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下调。4日,海航、厦航、吉祥等航空公司发布公告称,自本月5日起,800公里(含)以下及800公里以上航段,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分别下调10元及40元。此前的9月、10月,航空燃油附加费都曾下调。由于眼下正值民航淡季,不少机票加税费后比高铁车票还便宜。

五、中国空军装备将在中国航展上首次成体系亮相

随着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8架歼-10表演机5日飞抵珠海,即将开幕的第十届中国航展上的“中国空军热”正不断升温。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5日透露,除歼-10飞机外,空军飞行员还将驾驶运-20、空警-2000、空警-200等在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空军各型现役装备也将首次在静态展示区成体系亮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