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GSMA发布《移动支付提供商行为准则》

GSMA发布《移动支付提供商行为准则》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11月13日11:03分类:财媒聚焦

GSM协会发布了《移动支付提供商行为准则》,准则中概述了一系列一般商业原则,以实现数字金融服务向安全、负责任的方式发展。首批签署该行为准则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包括Airtel、Avea、亚通、阿联酋电信、Millicom、MTN、Ooredoo、Orange、挪威电信、沃达丰和Zain。这些移动网络运营商组织代表着在51个国家运营的总计82个移动支付部署点。

GSMA总干事Anne Bouverot表示:“通过签署这份行为准则,移动运营商将展现其对于提供安全、可靠服务的承诺。通过促进商业实践的统一执行,这将会加强数字金融生态系统,进而确保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促进商业合作关系,以及与监管机构建立信任。GSMA大力鼓励其所有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的成员签署我们今天发布的这份行为准则。”

已签署该行为准则的公司将把他们对八项原则的承诺规范化,以加强具有重要意义的三大关键目标:完善的服务;安全的移动网络和渠道;以及公平对待客户。签署该行为准则的提供商承诺:

确保客户资金免于损失风险;

维持有效的反洗钱及反恐融资机制;

配备工作人员、代理商及提供外包服务的实体,并对其进行监管,以确保他们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提供足够的网络和系统容量,确保提供可靠的服务;

采取稳健措施,确保移动网络和渠道的安全性;

传达信息明确、充分、及时,使客户能够做出明智决策;

建立机制,确保投诉和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以及

公平安全地收集、处理和/或传输个人数据。

GSMA还将在制定商业实践建议方面携手协会成员及专业组织,就上述各组织及国家级移动支付提供商如何高效实施这些构成该行为准则基础的原则提供指导。此外,GSMA将与参与这项计划的提供商合作制定一个自我评估流程及强大的认证体系,以确认是否遵循该行为准则。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