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银联年损失手续费超30亿

【金融舆情排行】银联年损失手续费超3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4日09:1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银联年损失手续费超30亿,整治银行直连第三方支付;证监会核准11家企业IPO批文,年内还须发行45新股;专家称“APEC蓝”社会成本高昂,措施难长久持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银联年损失手续费超30亿 整治银行直连第三方支付

中国银联于11月12日发出《关于进一步明确违规整改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成员机构准确报备绕银联转接交易迁移信息,并且明确要求截至12月24日,至少要完成迁移所有绕银联转接交易量的90%,12月31日完成所有迁移工作。银联意图规范银行与第三方支付直连情况,将绕过银联的业务逐步迁移至银联平台。银联业管委的一份文件估算,主要成员银行的银联卡线上支付业务手续费年损失超过30亿元。

二、证监会核准11家企业IPO批文 年内还须发行45新股

新陈代谢!这边“新股王”兰石重装终于结束了连续23个交易日涨停的 “神迹”;那边新股发行紧随而至,11家企业IPO首发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相关企业将陆续确定发行日程。目前证监会的新股发行计划已完成过半,若要完成100家新股上市的计划,则需在2014年剩下的一个半月 (34个交易日)内密集发行45只新股,即日均1.3只新股上市。

三、专家称“APEC蓝”社会成本高昂 措施难长久持续

“这几天北京空气质量好,是我们有关地方和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贵宾晚宴上,公开提及“APEC蓝”。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说,采取措施是能够有效缓解雾霾影响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按照APEC照方抓药就可以了”。他指出,“APEC蓝”社会成本非常高昂,所采取的措施也并非长效可持续的。

四、多地正掀起一股“小机场”建设潮

据报道,目前多地正掀起一股“小机场”建设潮,主要用于起降支线航班。看似繁荣的背后却是全国近八成“小机场”缺乏足够的客流支撑而亏损,靠巨额财政补贴维持。

五、乌镇免费WIFI将永久全覆盖 “码”上游乌镇扫码搞定吃住行

买票检票到购物住宿,不需要现金支付,一个二维码扫描即可全部完成;食品蔬菜想进入景区也要“过关斩将”;小镇旅游想刷微信微博,动动手指免费WIFI全覆盖……以上这些,都是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会在即,浙江在线记者探营的真实体验感受,用游客的话就是:“彻底被惊呆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