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人民币RQFII试点扩大到澳大利亚

【金融舆情排行】人民币RQFII试点扩大到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8日09:0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8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人民币RQFII试点扩大到澳大利亚,初期投资500亿;工信部:垃圾短信治理新规有望12月底正式出台;日本连续两季度负增长陷入衰退,安倍经济学受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8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人民币RQFII试点扩大到澳大利亚 初期投资500亿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2014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签署了在澳大利亚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澳大利亚,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之后,将确定悉尼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二、工信部:垃圾短信治理新规有望12月底正式出台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7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此前起草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待12月5日征求意见结束后进行汇总和适当修改,有望在12月底正式出台。该规定从法律层面明确未经用户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向其发送商业短信息。同时,从技术、渠道等其他层面,工信部也推出一系列措施重拳整治垃圾短信。

三、日本连续两季度负增长陷入衰退 安倍经济学受挫

日本政府17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GDP)下滑1.6%,继第二季度大幅收缩7.3%以来连续两季度出现负增长,经济陷入衰退。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意料之外”的持续衰退让首相安倍晋三力推的“安倍经济学”承压受挫,将促使安倍推迟再度提高消费税率的计划,提前举行国会选举。

四、乌鲁木齐至北京高铁2017年开通 两地16小时可达

随着一声响亮鸣笛,满载乘客的D8602次和谐号动车缓缓驶出乌鲁木齐南站。这标志着兰新高铁新疆段正式通车运营,广大的西北地区由此跨入高铁新时代。此次先期开通运营的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全长530公里,开通初期开行客运动车组4对,全线设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5个客运营业站。铁路部门表示,哈密至兰州段预计2014年底开通,乌鲁木齐至北京高铁也将于2017年开通,届时乌鲁木齐至北京的时间将由现在的41个小时缩短为16个小时。

五、支付宝启动A股上市准备

双十一期间阿里巴巴股价一路走高,国内股民却无缘分享成果。马云向媒体透露,他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中国A股上市。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宝股票如果在A股发行,或许会给中国股市带来想象空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