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银行间市场交易罕见延时30分钟

【金融舆情排行】银行间市场交易罕见延时30分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09:1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资金告急银行间市场交易罕见延时30分钟;首批72家央企先行薪酬改革,干得不好收入交回;首批沪港通基金完成第一次反馈上报,下周或正式出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21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资金告急银行间市场交易罕见延时30分钟

11月20日,多位商业银行交易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当日中国银行间市场前台交易系统延时30分钟,至下午5:00才结束。某股份行债券交易员介绍,下午资金面较为紧张,作为资金融出主力的国有大行使得交易延时,直到临近下午4:54时还有成交。

二、首批72家央企先行薪酬改革 干得不好收入交回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即将正式开始,中石油等72家央企将成为首批实施对象。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11月20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将于2015年初开始实施。改革将首先涉及53家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责任并由组织部门任命负责人的央企,及19家金融、铁路等央企。改革后的央企负责人薪酬结构将新增任期激励收入,对于不达标的央企负责人,已经发放的薪酬或将面临追索扣回。

三、首批沪港通基金完成第一次反馈上报 下周或正式出炉

“沪港通”在17日顺利开通,在市场各方关注度持续升温的同时,国内公募基金行业也将趁热打铁推出首批沪港通基金—投资于香港恒生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QDII-ETF)。据了解,南方基金和华夏基金分别于今年9月28日和10月10日向证监会上报了恒指 ETF(QDII)的产品方案,并且于10月31日向两只基金产品进行了第一次反馈。南方基金在11月13日已经将第二次反馈方案上报。一位南方基金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预计南方基金的沪港通产品下周有望获批出炉。

四、食盐专营延续2600年即将终结

“百味盐为先”。据报道,日前工信部确认我国将取消食盐专营。目前,有关部门正加紧研究制定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改革总的方向是政企分开,取消食盐专营。这是首次有政府部门对取消食盐专营的传闻加以确认,预示着我国2600年的食盐专营制度即将走向终结。

五、 国泰君安任泽平再抛牛市论:2500点只是故事刚开始

在“400点大反弹”的预言顺利兑现之后,国泰君安日前再抛牛市论,坚定看好2015年及未来A股表现。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昨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已迎来“转型牛”,正在进入全局性大牛市,“2500点只是故事刚开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