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外媒称中国央行可能再次降息

【金融舆情排行】外媒称中国央行可能再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4日09:2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09:00点,48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消息称中国央行已转向全面刺激,可能再次降息;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明年1月实施,将建公开制度;沪港通首周成交291亿遇冷, 中信证券成交额登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2409:00点,48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48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消息称中国央行已转向全面刺激 可能再次降息

据路透报道,中国领导层和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再次降低基准利率并放款放贷条件限制,因为担心不断下滑的物价水平引发债务违约、企业破产和员工失业。路透社援引接触决策层的消息人士指出,22日中国意外降息反映了中央政府和中国央行的方向调整,为两年来首次大调整,之前一直坚持温和的刺激措施。参与内部决策的一位智囊团经济专家表示,“高层领导已经转变观点”。这位匿名经济学家称,中国央行已经转向全面刺激,并可能再次降息并下调银行准备金率。

二、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明年1月实施 将建公开制度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针对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已经正式落地并将于2015年1月正式实施,除了央企负责人薪酬调整外,国家将建立薪酬信息公开制度,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福利性收入等薪酬信息,无论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负责人都必须参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并向社会公开。

三、沪港通首周成交291亿遇冷 中信证券成交额登顶

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1日收盘,沪港通合计成交291.01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累计成交252.31亿元,净买入236.40亿元;港股通累计成交38.7亿元,净买入29.28亿元。Wind数据显示,沪港通开通首周,5个交易日内,沪股通区间成交额排名前5位的为: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海通证券、兴业证券、浦发银行。

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制度将出 隐形债务几万亿

如果现行退休金政策不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年支出总成本到2035年约达2.7万亿元。清华大学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了上述信息。报告在此部分得出结论称,在老龄化加速推进的趋势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制度应当尽早退出。《第一财经日报》还获悉,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已经箭在弦上。一位人社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调结构、不降收入”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基本原则。

五、非农建设用地入市方案已上报中央 最快年内出台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上透露,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方案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快的话年内,慢的话明年年初,试点方案就会出台。同时,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方案也已报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