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地铁正式告别2元随便坐时代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地铁正式告别2元随便坐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08:2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8日08: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北京地铁正式告别两元随便坐时代;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1%;中国中标墨西哥高铁案发酵,墨总统再曝丑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2808: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北京地铁正式告别两元随便坐时代

27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正式发布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最终方案。新方案最终选取了听证方案中轨道交通方案二和地面公交方案二,即地铁起步3元坐6公里,不含机场线;公交起步2元坐10公里。新方案将于12月28日起实施,即和轨道交通新开通线路同步实施。

二、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1%

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446.8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比1-9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实现主营活动利润46283.5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比1-9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754.7亿元,同比下降2.1%,而9月份为同比增长0.4%。

三、中国中标墨西哥高铁案发酵 墨总统再曝丑闻

据南华早报中文网11月27日报道,墨西哥政府突然宣布取消中国国企领头的财团中标承建高铁,随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被曝涉嫌免费租住一所该财团成员公司所有的大宅。虽然早前墨西哥第一夫人已经宣布为了家庭清誉出售所持有的大宅股权,但11月26日,这宗大宅腐案再有新问题指向培尼亚。

四、任志强:你们以为北京房价能跌了 门都没有

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在北京召开,华远地产股份董事长任志强11月26日在年会上谈到北京房价时反问,“你们以为北京房子能跌了,门都没有”。他表示,短期之内房价波动就是政府胡乱干预的结果,“政府非要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从来没有提过把地价控制在合理的水平上,控制价格最坏的就是干扰市场,当价格被控制的时候,房子一定盖的最烂”。

五、北京正研究核心区拥堵收费政策 严控机动车总量

记者从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获悉,市政府以及有部门目前正在研究核心区拥堵收费政策、燃油排污税费等措施。26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提出,建议尽快制定《北京市环境总体规划》。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