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高速公路1年收费4000亿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高速公路1年收费40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1日09:0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1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国高速公路1年收费4000亿,利润超金融房产;瑞士“黄金公投”未获通过,黄金跌势或延续;中国首次出口世界最高速度米轨动车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1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72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国高速公路1年收费4000亿 利润超金融房产

日前,山东交通部门宣布,2014年底到期的15条(段)高速公路将继续收费,主要理由是偿还银行贷款。目前,全国10万余公里的高速公路中90%以上要收费。专家估算,全国高速公路一年收费在4000亿元以上,多省高速利润率高达30%以上,超过金融、房产行业。

二、瑞士“黄金公投”未获通过 黄金跌势或延续

据瑞士德语广播电视台,瑞士黄金公投最终结果出炉,22.7%赞成、77.3%反对,公投未获通过。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外汇与贵金属交易平台FOREX.com的研究主管Kathleen Brooks表示,尽管市场原本就预期这项公投通过的机率不高,但若是真的没通过,金价还是可能大跌,但跌势应该不会持续太久,之后金价将温和走扬。

三、中国首次出口世界最高速度米轨动车组

中国为马来西亚生产的世界运营速度最高的米轨动车组30日在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预计明年底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至怡保200多公里的线路上运营,远期计划从新山到巴东勿刹900多公里的线上运营。

四、俄央行宣布将对外汇市场采取干预措施

俄罗斯中央银行28日宣布将采取措施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以应对由于油价下跌引起的经济动荡。俄央行当天发布通告说,央行将对外汇市场交易额进行临时限制,从12月1日至12月14日,外汇市场每天交易总额度不得超过20亿美元。俄央行将向各银行下达相应指标。

五、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313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个交易周(12月1日至5日)两市将有22家公司共计27.6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313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下周解禁股数共计27.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2%,其中,沪市24.02亿股,深市3.58亿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