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不动产登记条例明年三月施行

【金融舆情排行】不动产登记条例明年三月施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09:1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不动产登记条例明年三月施行;五大行悄然酝酿存款利率上浮20%,农行已部分执行;“安倍经济学”不确定性增加,穆迪下调日本评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2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不动产登记条例明年三月施行

时隔近半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基本敲定。尽管有种种阻隔,但被认为有助于反腐,拟将官员房产纳入统一信息系统的不动产登记条例依然将按期出台。澎湃新闻独家获悉,《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由国务院签发,定于年内颁布,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

二、五大行悄然酝酿存款利率上浮20% 农行已部分执行

据东方早报消息 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上浮迹象已现。存款利率直接上浮到央行基准利率的20%,终于不再是作风大胆的城商行以及部分股份制银行的“专利”了。据悉,农业银行部分地区分行已经开始执行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而建行的相关授权也正在“走内部流程”,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已“箭在弦上”。

三、“安倍经济学”不确定性增加 穆迪下调日本评级

在日本央行意外扩大“量化及质化宽松政策”(QQE)规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推迟上调消费税等一系列举措后,日本经济仍未展现出明显的复苏势头。市场对于“安倍经济学”的耐心似乎快要消磨殆尽,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对日本的评级连降两级,对于日本经济的担忧不言而喻。

四、中国年末发力稳增长 两月内连批近万亿元投资

两个月连批近万亿元基建投资,先后出台全面降息等若干重大政策,并派出8个督查组督查稳增长等政策落实情况……在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年末掀起稳增长高潮。专家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在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暖风”下,再叠加不断释放的改革红利,未来经济回稳可期。

五、1日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60天 解析五种购票攻略

伴随着12月1日全国铁路火车票预售期的大调整,2015年火车票抢购的大幕即将拉开。本周日将开始发售春运首日的火车票。目前,旅客可以选择五种方式购买火车票,分别是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火车站窗口购票、手机APP客户端购票和自助售票机购票等几种方式。《京华时报》推出年末火车票购票攻略,希望为您找到适合自己的购票方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