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推进法律服务信息化 上海律所开办数据中心

推进法律服务信息化 上海律所开办数据中心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12月02日15:25分类:财媒聚焦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与法律制度的逐渐完善,法治已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观和价值标准。作为中国法治社会中不可或缺的职业群体——律师,也在不断研究、探讨法律服务行业所正在进行的变革,以及律师事务所在此过程中的全新角色、定位与价值。近几年来信息技术行业发展迅猛,数字化技术日臻成熟。而法律服务市场不断壮大,业务领域不断拓展,中国执业律师同其他行业一样,也受到了这股信息化浪潮的冲击,以往单一的服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催生了诸如网络法律咨询业务、远程交流服务平台等新兴服务方式。

在不断推陈出新的服务模式及业务领域当中,数据信息领域的专业法律服务在我国一直处于真空状态。当企业遇到数据相关的法律需求而寻求律师帮助时,中国律师事务所往往在技术上需要第三方机构的介入,因而无法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及时、完整的法律服务和解决方案,此外还存在信息安全方面的问题。

在此背景之下,作为中国首家与国际律师事务所结成战略联盟的上海元达律师事务所,其借鉴国外数据法律服务的成熟技术与服务方式,结合中国法律市场的实际情况,正式推出“元达数据中心”。

上海元达律师事务所于12月3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柏悦酒店举行元达数据中心开业盛典 ,并于当日开业剪彩。据悉,该中心是首个在中国由律师事务所开发、管理及运营的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上海元达律师事务所借鉴国际律所McDermott Will & Emery数据服务团队的技术,就涉及大量数据信息审查方面的事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支持。此外,与国内只服务于中小企业的普通网络法律服务平台不同,该数据中心同时兼顾和覆盖大型、跨国企业的需求,针对的是复杂的信息数据相关的法律问题,涉及包括信息数据安全、主动合规审计、第三方/政府部门调查、跨境数据传输、数据信息相关维权等复杂领域。此外,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该数据中心在未来还将拓展至其他业务领域,如法律风险防范系统、内部信息审计与分析、员工信息汇总与分析等,以帮助企业甄别法律风险,做好预防措施,完善内部合规系统,旨在打造“信息安全、专业监控、风险控制、高效服务、科学决策”的法律服务理念。

可以看到,该数据中心的开业,是中国执业律师为开拓法律服务新模式所做的积极努力,同时勾画法律服务行业长远发展愿景,从而推动法律服务信息化。在数据时代下,法律服务行业不可避免的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