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接近完成

【金融舆情排行】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接近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3日09:1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接近完成,方案料以1+N形式发布;消息称南北车合并方案第一稿已完成;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年内有望出台,撬动需求杠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3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接近完成 方案料以1+N形式发布

时近年末,全面深化改革重头戏之一的国资国企改革进程颇受关注。权威人士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在与国企改革有关的改革意见中,顶层设计方面有8个改革方案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此外还有34项具体措施。这些方案可能以“1+N”形式发布。其中,“1”是指首先会出台一个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N”是指十几个配套方案。

二、消息称南北车合并方案第一稿已完成

12月2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权威消息源独家获悉,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方案的第一稿已完成,并上报决策层。据悉,合并完成后的公司将更名为“中国轨道交通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初定名,以下简称中车集团)。南车与北车相关人士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上述消息是可靠的。

三、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年内有望出台 撬动需求杠杆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财政部有望在年内颁布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该政策对中国寿险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从目前情况看,商业健康保险作为居民基本医保、养老的补充,民众主动购买意愿不强烈。业内一直期望借鉴国际经验,通过税收政策杠杆撬动这一市场需求。

四、北京地铁燕房线有望明年完工 首次实现无人驾驶

在外观造型上,像一只水中前行的海豚;内在技术上,则能实现不用配备司机的“全无人驾驶”。1日,中国北车发布消息,获得60辆北京燕房线地铁列车合同,燕房线列车也首次露出真容。据了解,这是中国内地首批符合自动化等级最高标准的全自动地铁列车,可实现无人驾驶。

五、降息拉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 5%恐将失守

11月21日,央行对外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时隔两年多后央行的再度降息,加上偏松的资金面,让本已逐步下滑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再受冲击。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殷燕敏表示,“此次降息将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行,预计平均年化收益率将跌破5%。”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