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全民炒股时代再度来临

【金融舆情排行】全民炒股时代再度来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09:1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全民炒股时代再度来临,财富效应使人忘实体之痛;发改委:将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日本伊藤忠和泰国首富拟数十亿美元投资中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全民炒股时代再度来临 财富效应使人忘实体之痛

今年一月份大盘重回“一”时代时正值年关,冷清的行情使孱弱的股市似乎若有若无。但短短几个月之后,一切似乎都发生了变化。股市的赚钱效应在不断发酵,吸引着久违了的老股民回归市场,更吸收着未曾踏足股市的年轻人。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股市火爆会在全社会产生财富效应,使人们忘记实体之痛,忘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利之痛,最大的兴趣是盯着大资金去了哪个板块的哪家企业。投资者可能攒着每一分钱作为追加投资,继续投入热情不减的股市。

二、 发改委:将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12月4日透露,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的要求,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

三、日本伊藤忠和泰国首富拟数十亿美元投资中信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外媒周四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业务涵盖几乎所有领域的日本实业体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和泰国首富谢国民的正大集团正在参与谈判,可能对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

四、中国银行在巴黎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

中国银行3日在巴黎举行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仪式。来自法国政府、法国央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以及法国金融界的200多名人士出席启动仪式。与会者表示,巴黎人民币清算机制的建立,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将为中法两国深化合作开辟新空间。

五、北京地铁否认收费系统存漏洞:安全符合国标

3日,网友在网络上发布帖子称,北京地铁收费系统存在基础安全算法方面的漏洞,可以随意更改地铁充值卡内金额。面对这一说法,北京地铁公司回应称,经核实纯属造谣,北京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符合国家安全等级标准要求,具备全面的安全防范与控制能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