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人民币两日暴跌超500点

【金融舆情排行】人民币两日暴跌超5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0日09:0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1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11月CPI今公布或创新低,涨幅恐连续三月处1时代;人民币两日暴跌超500点,央行最快本周降准维稳;中国对外援助资金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倾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1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11月CPI今公布或创新低 涨幅恐连续三月处1时代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对于11月份CPI涨幅,各机构预测值大多处于1.5%-1.8%区间,这意味着CPI涨幅恐将连续三个月停留在“1时代”,而如果低于1.6%,CPI涨幅将会再次创出新低。专家指出,未来物价涨幅仍存下行压力,预计今年四季度CPI同比涨幅将低于2%,完成全年的物价调控目标已无悬念。

二、人民币两日暴跌超500点 央行最快本周降准维稳

继12月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大幅下跌225点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后,9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再次暴跌逾300点。此外,连续多日飘红的A股市场亦出现大幅下挫,“股汇双跌”现象无疑使市场恐慌情绪加剧。对于9日人民币暴跌的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可能受到市场普遍预计中国央行将继续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市场预计,中国央行或将最早于本周宣布调降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放宽流动性。

三、中国对外援助资金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倾斜

“一带一路”战略将为中国企业出海带来巨大投资契机。在12月8日商务部召开的《对外援助管理办法》解读媒体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周边受援国呼应中方战略提出了一系列的援助要求,我们都会认真进行研究,根据我们的实际能力和对方的需求来扩大我们的援助规模。”

四、民政系统复核低保对象 25.7万人退出“人情保”

记者近日获悉: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共复核城乡低保对象6429万人,占全部低保对象的89%;共有416万人退出低保,占已复核低保对象的6.5%,其中绝大多数属于动态管理正常退出;“人情保”“错保”退出人数为25.7万人,占全部复核对象的0.4%。

五、国务院:全面清理已有的各类税收等优惠政策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近日发布《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已有的各类税收等优惠政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