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消息称证监会下周查券商两融杠杆

【金融舆情排行】消息称证监会下周查券商两融杠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1日08:5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1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两融再受限,证监会下周查券商两融杠杆;多地加快申报自贸区 ,商务部称全面推开难度较大;印度俄罗斯规划连结两国第一条油田管线,或经中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11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两融再受限 证监会下周查券商两融杠杆

随着A股行情的暴涨暴跌,为投资者提供杠杆的两融业务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据新浪财经报道,下周证监会派检查组查券商两融业务,变例行检查为专项检查。根据相关检查结果,部分券商很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证监会本次检查的主要目标是融资融券的杠杆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融资融券业务目前的杠杆比例大多以1:2较为常见,少数激进的券商会将比列增至1:3。相关监管部门预期标准杠杆为1:1较为合适。

二、多地加快申报自贸区 商务部称全面推开难度较大

近期中央关于自贸区的表态,令不少省市又燃起自贸区申报的热情。对此, 商务部研究院中国对外贸易部副主任金柏松认为,各地通过申请自贸区,进一步开放发展,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各地实施自贸区,仍和上海一样,需要全国人大授权。“要很快全面推开,还是难度比较大。”他说。

三、印度俄罗斯规划连结两国第一条油田管线 或经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11日将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建立能源合作关系,为两项西伯利亚油田合约铺路,并规划连结两国的第一条管线。不过双方的官员与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印俄两国的“愿景”宣言可能不会有具体细节,相关条款仍有待确定,以安排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 入股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的Vankor与Yurubcheno-Tokhomskoye两座油田。双方油气管线行经路线提议的可行性,也存有疑虑,因为路线将必须穿越战火频仍的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或中国内陆山区。

四、商务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建立退出机制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邱丽新10日说,对于个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如果在未来发展中出现长期滞后、社会稳定或重大环保问题,应该建立退出机制。

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10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95,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36个基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