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担保公司停业引P2P行业震荡 安宜投坚挺过关

担保公司停业引P2P行业震荡 安宜投坚挺过关

互联网2014年12月12日14:26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北京某担保公司由于经营不善致其停业整顿。众多与该担保公司合作的P2P平台卷入舆论风波。作为P2P行业新生军,安宜投凭借扎实的风控体系和对互联网金融独到的见解坚挺过关。

业内人士指出,担保公司停业对于某些P2P平台来说的确是一道致命伤。这些平台从业人员多为互联网出身,没有金融从业背景,自身并不具备对借款企业的管控能力,过于依赖担保公司的信用背书,项目实际被担保公司所操控,平台自身仅以互联网运营的身份参与其中。这些平台俨然已被担保公司绑架,对用户的投资风险全然不顾,致使担保公司的兴衰严重关系到此类P2P平台的存亡。这些P2P平台遭遇此事要么以自有资金填充,要么被迫上演旁氏骗局,生怕站在P2P负面舆论的制高点,只能以刚性兑付息事宁人,最终崩盘也在情理之中。

安宜投与上述P2P平台不同,不仅对项目第二还款来源(担保公司)把握有度,更以其专业的风控能力确保第一还款来源(借款企业)的纯正。由于安宜投创始成员大多具备传统金融从业背景,也能够胜任担保公司的角色,在评估项目风险时有独到的见解,力保项目安全万无一失。

安宜投通过专业风控团队对项目实地考察,组建评审会对企业进行多重审核,层层把关,将传统金融的风控体系融入到互联网以服务广大投资者,在平台成立之初就建立起令业内咂舌的风控壁垒。

当担保公司遭受挫伤之时,安宜投以其严格的风控体系扼杀潜在风险,尽全力保障投资人利益,最终使与该担保公司相关的项目按时还款,成为目前该事件唯一过关的P2P平台。

据悉,安宜投平台自2014年5月8日上线以来,平台项目无一逾期,所有到期项目均按时还款,印证了安宜投扎实可靠的风控体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