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国际油价下跌 再创五年新低

【金融舆情排行】国际油价下跌 再创五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6日09:1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1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国际油价下跌3.3%至55.91美元,再创五年新低;北京800亿新机场获批复,周边房地产公司有望受益;保监会释放2000亿增量资金,开闸投资创投基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1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国际油价下跌3.3%至55.91美元 再创五年新低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3.3%,报每桶55.91美元,扭转盘中上涨走势,再度创下五年新低。投资者正在等待定于本周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会议。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一价格创下纽约原油期货自2009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二、北京800亿新机场获批复 周边房地产公司有望受益

12月15日,国家发改委对北京新机场工程进行批复。发改委表示,为促进北京南北城区均衡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更好服务全国对外开放,同意建设北京新机场。机场工程总投资达799.8亿元,项目工期为五年。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机场建设推进,相关基建公司、设备公司,以及在新机场周边有房地产项目的公司有望受益。而随着新机场投入使用,相关餐饮酒店类公司将受益。

三、保监会释放2000亿增量资金 开闸投资创投基金

险资运用市场化改革正在不断深化,“新国十条”背景下,投资渠道的放开及资金运用方式创新正在打通保险资金直接对接实体经济的经脉。12月15日,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开闸险资投资创投基金,按照今年10月末的保险业总资产测算,此举可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近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而另外数据显示,目前有关保险机构通过股票、股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方式,已直接和间接投资中小微企业500多亿元。

四、卢布兑美元一夜贬值13% 俄央行紧急加息650个基点

15日,卢布一夜暴贬13%,美元兑卢布盘中突破66。数小时后,俄罗斯央行意外宣布,将关键利率从10.5%大幅上调650个基点到17%。这是俄央行不到一周来第二次加息,旨在阻止卢布贬值、防控通胀大幅走高风险。

五、王健林:房地产业整体过剩 不要幻想会崩盘

“不要幻想中国房地产会崩盘,这个可能性是不存在的,我们杠杆率没有那么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2月13日在“2014(第十三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表示。他同时指出,作为中国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进入了新常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