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俄卢布大崩盘 周二一度贬值19%

【金融舆情排行】俄卢布大崩盘 周二一度贬值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09:1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1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俄卢布大崩盘周二一度贬值19%,美趁机加码制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七大主要成果公布;美国决定对中国输美钢材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17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俄卢布大崩盘周二一度贬值19% 美趁机加码制裁

周一,卢布大幅贬值11%引发俄罗斯央行火线加息至17%;外汇市场对于俄央行的加息根本不买账,周二,卢布崩盘贬值幅度一度超19%,随后油价拉升令卢布贬值幅度收窄至5.7%。同日,美国称将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二、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七大主要成果公布

16日上午,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他介绍说,历时两年多的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结束。总体来看,此次普查数据摸清了我国第二、三产业家底,真实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达到了预期目标。

三、美国决定对中国输美钢材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5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输美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基于这一终裁,美商务部将对中国相关产品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四、明年我国将对部分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优惠

财政部16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请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包括对部分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

五、养老金并轨试点7年仍无实质进展 专家吁出台时间表

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公布之日算起,有关养老金并轨改革,推进时间已经将近7年。但机关和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仍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对此,周孝正表示,要想养老改革有实质进展,相关部门需出台一个改革时间表,并严格按照时间表执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