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俄罗斯打响卢布保卫战

【金融舆情排行】俄罗斯打响卢布保卫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2日09:1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2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俄罗斯打响卢布保卫战,秘密启动第三种武器;报告显示中国政府家底厚实,净资产为106.9万亿元;曾培炎表示,2020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将达6亿,购买力趋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22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72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俄罗斯打响卢布保卫战:秘密启动第三种武器

除了黄金、外储,已经大敌当前的卢布保卫战,启动了第三种武器:离岸的5000亿美元。“俄罗斯商人应该把海外资产带回俄罗斯。”在18日的记者会上,强人总统普京吹响了求助的号角。俄罗斯首富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成为第一个雪中送炭者。据外媒18日报道,乌斯马诺夫已将所持产业股份从境外转回俄罗斯公司。

二、报告显示:中国政府家底厚实 净资产为106.9万亿元

政府资产负债核算研究课题组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根据会计和统计报表核算出的数据,我国政府净资产不仅数额巨大,而且结构上也显示出稳健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依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的这项研究显示,2013年我国公共部门净资产为106.9万亿元,广义政府净资产为92.3万亿元,狭义政府净资产为55.3万亿元。

三、曾培炎:2020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将达6亿 购买力趋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2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阶段,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将不断壮大,预计2020年该数字将达6亿人左右,总消费将是2010年的3倍以上,“中国将成为一个成熟的全球市场,购买力和需求增长更趋稳定”。

四、国资委新闻中心:四成央企已开通官方微信账号

记者2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获悉,由国资委官方新媒体平台“国资小新”开发的集独家新闻和集群服务于一身的“壹站”客户端开始上线测试,这是顺应媒介发展形势和企业传播特点之举,截至目前,112家中央企业中已有近四成开通官方微信账号。

五、油价下周或迎十连跌 消费税再次上调可能性不大

成品油价跌跌不休的大戏,尚未落幕。近期,国内多家成品油机构已经开始预测,油价可能迎来十连跌。20日,楚天金报记者采访了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斌,他表示,上周,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等因素,国际油价曾小幅反弹,但受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及美元汇率强势的影响,油价全周下跌2.2%。这使国内油价“十连跌很有可能实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