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南北车合并最快下周出结果

【金融舆情排行】南北车合并最快下周出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5日09:1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南北车合并最快下周出结果,新领导班子17晋8;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障管理业务;P2P这个冬天特别冷,股市抽血获客成本激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2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南北车合并最快下周出结果:新领导班子17晋8

距离南北车合并消息传出已经3个月有余。如果说此前南北车合并方案的猜测与博弈是大戏开场的前奏,那么现在这出大戏已进入高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2月24日从可靠消息渠道获悉,备受关注的南北车合并已经进入最激烈的“人事角力”阶段,最快可能下周出结果。据记者梳理,南北车目前共有17位副总裁级别以上的人士,他们将竞争最终的8个名额,因此内部竞争比外部竞争激烈得多。

二、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障管理业务

24日,保监会网站挂出了《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要求养老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业务,应当具备企业年金业务或者保险业务两年以上经营经验。

三、P2P这个冬天特别冷:股市抽血获客成本激增

熊熊燃烧的牛市行情,不仅没能照亮P2P的未来,却让这个行业加速坠入寒冬。“在一些QQ群里,投资人都不谈P2P了,而是在聊股市。”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为了应对股市“抽血”,P2P平台被迫大量增加推广投入,导致获客成本显著上升。目前,行业有效获客成本已经达到600元~800元。

四、美女大学生朋友圈卖面膜 月入超50万元

“年底了,麻烦在我朋友圈开店的兄弟姐妹,该交租金了。”最近你是不是经常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句玩笑话?同时你可能也会注意到,最近一年在你的微信朋友圈里,多出了不少这样的生意人,他们从前是你的朋友、同学,而今在你身边狂打广告。不要不习惯,这种名叫微商的营销模式在2014年已经悄然蔓延开来。车妍姣,22岁,成都理工大学播音系大四学生,目前月入已经超过50万元。她开始做微商,仅仅是一年多以前的事。

五、水十条出台在即 2万亿“治水”投资涉及四领域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已完成最后定稿并上报,有望于近期出台。据测算,“水十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投资需求将达2万亿元。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2万元的“治水”投资将涉及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既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管网建设及村镇污水处理等四大块,这也是当前国内污水处理的重点领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