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银行业市场化改革大幕将启

【金融舆情排行】银行业市场化改革大幕将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9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9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银行业市场化改革大幕将启,破产条例有望出台;证监会IPO排队企业616家尚未过会,591家正常待审;普京签1万亿卢布救助银行业,政府财政压力增大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29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72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银行业市场化改革大幕将启 破产条例有望出台

2014年,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贷款利率下限取消,存款利率上浮区间也进一步扩大,临近年末,酝酿二十余年的存款保险制度也终于迎来了突破性的进展。“随着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监管方面同样酝酿多时的银行破产条例应该也会配套出台。之前监管层就已经多次公开表示金融机构在经营失败的情况下将被允许破产,已经为银行破产条例的出台铺好了路。”某股份行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二、证监会IPO排队企业616家尚未过会 591家正常待审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2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54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61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91家,中止审查企业25家。在已过会的38家企业中,上交所18家,深交所中小板9家,创业板11家。

三、普京签1万亿卢布救助银行业 政府财政压力增大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普京签署法案,批准通过俄罗斯联邦政府债券(OFZ)向俄罗斯银行业注资1万亿卢布(约合189亿美元)用于俄罗斯银行业重组。1万亿卢布的注资无疑能缓解俄银行业面对的问题,但同时,也给俄罗斯政府带来了沉重财政负担。

四、多款“抢票神器”捆绑卖保险 律师称此举违法

正值春运火车票发售高峰,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各种“抢票神器”中,至少4款手机APP提供的“交通意外险”或“火车意外保险”在结算时都被软件默认为“购买1份”。如不细心观察,难以发现可拒绝购买的选项,其中还有的提示称,购买保险会优先处理订单,不购买则出票艰难。律师表示,这种近乎隐形的捆绑搭售,尽管最终可拒绝购买,但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被保险”,是侵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利的违法行为。

五、黄牛党感谢火车售票新政 称今年收入能翻两番

从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此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发车前15天退票免费。“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预售期延长在为旅客提供更多机会的同时,也产生了囤票等问题,仍有很多人无法顺利买到车票,这让车票“黄牛”们的生意旺季提前到来。有“黄牛”透露,每天的收入已超过千元,而且随着春节的临近增加,应该比往年的收入还要翻两番。大量“黄牛党”活跃在线上线下,“靠技术”“拼门路”,在日趋规范的购票环境下依旧生意火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