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多地上调2015年社保缴费基数

【金融舆情排行】多地上调2015年社保缴费基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31日08:4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3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多地上调明年社保缴费基数,天津自贸试验区范围确定,审计署首次晒各地审计“清单”,美国金融机构境况仍未回暖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31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多地上调明年社保缴费基数 天津上限涨1278元

多地近日公布的2015年社保缴费基数显示,2015年企业职工社保缴费将增加。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2015年1月1日起,将有天津、重庆、福建、江西等省份执行新的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与2014年相比,其用人单位和职工需要缴纳的社保费用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天津社保缴费下限将上涨282元,上限上涨1278元。

二、天津自贸试验区范围确定:总面积119.9平方公里

天津自贸试验区具体范围终于有了明确划定。据了解,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面积119.9平方公里,包含天津港、天津机场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三个片区。围绕自贸区建设,滨海新区将加强投资、贸易、金融服务以及监管等领域的制度、机制和体制创新。

三、审计署首次晒各地审计“清单”

审计署网站29日集中公布了29个省份以及大连、宁波、青岛、厦门、深圳5个计划单列市审计机关2014年的工作情况。这是审计署首次把各地审计机关的年度“业绩”向社会公布。

四、美国金融机构境况仍未回暖

大家可能以为美国经济回暖,股市走牛,金融就业又像过去那样炙手可热了,“华尔街之狼”们又恢复从前挥金如土的生活了。但其实,金融机构的境况并不像道琼斯指数那样逆天反转甚至再创新高,繁荣程度远未回到金融危机之前。

五、今年钢铁需求停滞不前 新环保法倒逼钢企大洗牌

中国钢铁第一省河北“壮士断腕”,5年削减8000万吨钢铁产能;山西知名民营钢企海鑫钢铁神话破灭;工信部公布钢企白名单,致使隐形多年的钢铁产能浮出水面;中国成为钢铁出口第一大国;“一带一路”刺激钢铁需求……而随着明年1月1日新环保法正式实施,中国钢铁业又将迎来另一场考验,钢企将面临大规模洗牌。显然,要度过这个必须经历的艰难时期,中国钢铁业要做的功课还不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