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央机关公务员开领车补

【金融舆情排行】中央机关公务员开领车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4日09:3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4日09:00点,元旦小长假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领域的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央机关公务员开领车补 最低每人每月500元;网民最关注的2014年国内十大新闻评出;中国实施“史上最严环保法” 开启依法治污新纪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09:00点,元旦小长假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元旦小长假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央机关公务员开领车补:最低每人每月500元

根据安排,去年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接管的公车改革要基本完成。近日,记者通过采访多个中央部委证实,目前中央层面公车封存和补贴发放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务交通补贴已从上个月起开始发放。根据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车补”标准为:司局级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每人每月800元,科级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

二、网民最关注的2014年国内十大新闻评出

近日,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根据网民对2014年中国国内热点新闻的关注度,评出2014年国内十大新闻。

三、中国实施“史上最严环保法” 开启依法治污新纪元

从1日开始,中国开始实施新修订环保法。经过多次修改和征求民众意见,特别是新增了对环境违法行为多项严厉处罚措施,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有舆论称中国将开启依法治污新纪元。

四、社科院报告:中国仍将为全球经济“第一推手”

虽然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仍以独特优势和潜力拉动全球经济增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2015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指出,2015年,在美、欧、中、日四大经济体中,中国和美国将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两大引擎,而中国仍极可能延续过去多年的惯性,成为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

五、北京养老助残券1日起变卡 可用于乘公交、游公园

从1日起,北京老年人原来使用的纸质“养老(助残)券”将变成“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据悉,这张卡不仅是养老服务补贴额度账户,还将实现金融借记账户、电子现金账户、预置计次免费乘公交车、游览公园刷卡功能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