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新一轮价改攻坚启动

【金融舆情排行】新一轮价改攻坚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5日09:2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新一轮价改攻坚启动,烟叶等24项服务商品先行; 国企改革步入落实年,112户央企或重组为30到50户;新西兰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新一轮价改攻坚启动 烟叶等24项服务商品先行

据国家发改委4日消息,自2014年11月下旬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8个文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下放1项定价权限。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表示,这一轮价格改革是推出的第一批,其后还会公布第二批、第三批,越往后可以说难度越大,包括推进医药服务价格的改革,以及能源领域电力天然气等价格的改革。在此次放开的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中,烟叶收购价格的放开,标志着我国农产品领域已没有政府定价项目,全部放开由市场形成价格。

二、国企改革步入落实年 112户央企或重组为30到50户

国企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被列入加快推进改革开放的重点内容。这也意味着2015年将进入国企改革实施阶段,特别是酝酿两年之久的国企改革方案将在2015年出台,国企改革由此进入“落实年”。“2015年,在分类改革完成的基础上,企业必然会迎来大分化、大调整、大改组的过程。”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由国资委监管的112户央企可能会重组为30到50户左右。

三、新西兰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2015年1月1日,经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一致同意,新西兰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四、马云:阿里现在很危险

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创造了两大历史纪录,一是在美上市,创下美股史上最大新股集资金额纪录;二是“双十一”单日交易额录得571亿元,新的网上零售交易纪录诞生。正当阿里处在历史高峰,集团主席马云却突然说:“今天的阿里比以前更危险。”他直言,“阿里已进入深水期,容易做的都被我们做完了,今后留下来的都是不容易做的。”

五、5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调整 小微企业获减负“礼包”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经国务院批准,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停征和免征合计5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通知指出,取消、停征和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不得以其他名目或者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方式变相继续收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