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

【金融舆情排行】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6日09:2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部分交易商押注将跌至20美元 ;万达院线等20公司IPO获批,王健林有望成“首富”;个人征信市场化闸门开启,央行通知八家机构做好准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 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 部分交易商押注将跌至20美元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下跌5%,报每捅50.04美元,盘中跌破50美元大关,触及5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投资者仍在重点关注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和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有部分交易商认为,原油价格将会下跌至每桶20美元。

二、万达院线等20公司IPO获批 王健林有望成“首富”

1月5日晚间,证监会核准2015年第一批包括万达电影院线、上海晨光文具、快乐购物等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述企业中有10家企业将于上交所上市,3家登陆深交所中小板,7家登陆创业板。成为“A股院线第一股”的万达院线IPO指日可待,其实际控制人王健林2015年有望重新夺回“首富”宝座。

三、个人征信市场化闸门开启 央行通知八家机构做好准备

2015年,国内个人征信市场化的闸门正式开启。1月6日下午,央行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等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这意味着,这八家机构或将成为中国首批商业征信机构。

四、地方版P2P监管办法落地:强调高管金融从业经验

伴随着网贷平台的风险日益暴露,不少地方性互联网金融协会和规范性指导意见相继落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月5日注意到,湖北省近日发布《关于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的意见》,将参照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的规定对网贷平台进行规范,明确平台中介性质,严禁平台本身提供担保。同时该意见对网贷平台高管的资质也作了具体要求,其中高管需有3年以上在金融行业的从业经验。

五、墨西哥本月14日重启高铁招标 仍采用一站式方案

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新闻公告称,将于本月14日重新启动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招标程序。公告称,新一轮的招标与第一轮投标类似,整个项目工程仍将采用“一站式方案”。最终中标的企业必须有能力保证列车完整的运行功能和安全性,同时能够接受为期五年的试运营维护。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