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2)

【金融舆情排行】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6日09:2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部分交易商押注将跌至20美元 ;万达院线等20公司IPO获批,王健林有望成“首富”;个人征信市场化闸门开启,央行通知八家机构做好准备。

六、全国3600万建筑业农民工将被纳入工伤保险

记者5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根据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国3600万建筑业农民工将被纳入工伤保险。

七、新居住证制度争议中“待产” 暂不能实现同城同权

《居住证管理办法》结束了29天的公开征求意见,这是户籍制度改革的重要一步。从内容看,其许诺的9项基本公共服务、6项便利无疑是进步。但居住证能否改变中国2.45亿流动人口的生存现状,尚有地方、部门利益要协调。虽然名称都叫“居住证”,但征求意见稿所言的居住证,其附带的福利并不比地方自行探索的居住证要多。若想与户籍人口立即“同城同权”,也并不现实。

八、航空煤油价格创5年最低 燃油附加费再下调

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再次下降触及调价红线,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称,2015年1月,国内航空公司国内航班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下调917元/吨至4795元/吨。而据了解,航空煤油价格已达到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九、公积金调整刚需买房减负 一套房最多可省利息30余万

在去年“限购”、“限贷”逐步松绑后,备受刚需购房者关注的公积金政策也频繁迎来调整。近日,北京市管、国管住房公积金中心先后发布通知,1月1日起,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80万元升至120万元。这意味着,基准利率下,与商贷相比,公积金贷款120万30年总共可少缴利息三十余万。

十、 微信公号名掀恶意抢注潮 或被强制改名或封号

微信最近进行了2014年最后一波产品调整,备受关注的是公众号认证的命名“松绑”,涉及相关内容的两条认证新规虽然放宽了对名称认证的限制,不可重名的规则也给了通过名称认证的大号提供了保护,但也让很多小号钻了规则空子,大规模抢注“未认证成功”的大号们的名称,对此,微信方面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如果有用户认为微信公众平台上已认证的公众号名称侵犯其合法权益,可进行投诉。经核实后,我们会对侵权账号进行强制改名或封号等处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