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一带一路总投资望达1.6万亿美元(2)

【金融舆情排行】一带一路总投资望达1.6万亿美元(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7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一带一路规划进入最后冲刺,总投资1.6万亿美元; 17只新股下周将IPO,募资缩水四成冻资逾2万亿;中国将开辟高铁新战线,投资重点发生三大转变。

六、广西一企业违规向大海排污被开出40万元罚单

广西防城港市一家企业违规将未经处理的污水和污泥直接通过管网排向大海,目前防城港市环保部门已经对排污企业进行了处理,要求企业停止生产、进行整改,并开出40万元的罚单。

七、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40亿件 跃居世界第一

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40亿件跃居世界第一,同比增长52%,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040亿元,同比增长42%。

八、日本对华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申请条件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自本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

九、人民币汇率总体平稳有底气

新年伊始,美元指数强势接近九年高位,可能预示2015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充满波折。2014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作别单边升值的“旧常态”,出现2005年汇改以来首次年度贬值。市场人士指出,综合分析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人民币汇率短期仍面临一定贬值压力,允许人民币适度贬值也未尝不可,但充裕的外汇储备和稳定的中间价政策可有效管控人民币贬值预期,再考虑到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需要以及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潜力依然巨大,人民币汇率贬值是有“底”的。

十、交行报告预计2015年新增社会融资总额约18万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6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2015年全年新增社会融资总额有望达到约18万亿元,同比增速13.6%左右。全年广义货币增速将在12.5%左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