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险资参与国家战略方案将出

【金融舆情排行】险资参与国家战略方案将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8日09:0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8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险资参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方案将出 ;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纪要:4月之前不大可能加息;美国首条高铁项目动工,铁路复兴计划遭缺钱难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险资参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方案将出

保险资金运用的监管政策,正在逐条践行保险业“新国十条”划定的蓝图,为险资运用拓展更大的空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继监管层放开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批准保险资金设立私募基金等动作后,鼓励保险业参与国家战略的方案也正在酝酿当中,而保险资金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将成为其中的组成部分。

二、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纪要:4月之前不大可能加息

7日,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显示,4月前不大会加息;FOMC认为“耐心”指引可以提供更大的政策灵活性。许多与会者认为,海外经济形势恶化或导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

三、美国首条高铁项目动工 铁路复兴计划遭缺钱难题

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首条高铁项目在加利福尼亚州动工。这个计划中的加州高铁项目从北部的州府萨克拉门托经旧金山、位于硅谷地区的圣何塞、洛杉矶等地最终到达最南端的美墨边境城市圣迭戈,全长约1287公里,通车后时速约352公里。全线将于2029年完工。这条备受瞩目的高铁使得人们能极大程度地避免公路交通的拥堵以及长时间的飞行疲惫,取而代之的是重燃对曾受冷遇的铁路项目复兴的希望。

四、北京现86亿元新地王 商品房价将进入6万时代

继1月5日招商、华润、九龙仓、平安联合体以86.9亿元摘丰台两地块后,华润、首开、平安联合体1月7日豪气出手,经过53轮竞拍,以86.25亿元拿下“北京(楼盘)史上起拍价格最高”的南四环白盆窑村地块,刷新北京总地价。以2015年二季度开始入巿算,标志北京将有近70个以上项目,近百次开盘价格在5万~7万元/平方米以上,且这些地块多在五环或之外,因此标志着2015年开始,北京普通商品房将进入6万元/平方米时代。

五、新华视点:四问社保缴费基数连年上涨

新年伊始,天津、重庆、福建、江西等地纷纷上浮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与2014年相比,用人单位和职工需要缴纳的社保费用均有所上涨。为何缴费费率偏高,缴费基数还在涨?涨了之后负担是不是更重?“新华视点”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