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险资参与国家战略方案将出(2)

【金融舆情排行】险资参与国家战略方案将出(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8日09:0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8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险资参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方案将出 ;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纪要:4月之前不大可能加息;美国首条高铁项目动工,铁路复兴计划遭缺钱难题。

六、天津自贸区主要承载体加快调整 上万亿元重点投资启动

新年伊始,作为天津自贸区主要承载体,滨海新区产业领域优化调整加快布局:从2015年起,新区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1359个,计划总投资12978亿元,仅在2015年计划投资就有3663亿元。

七、欧盟政要表示希腊不会退出欧元区

针对近期希腊政局动荡引发其退出欧元区的猜测,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政要6日表示,希腊的问题可以在欧元区内解决,希腊没有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

八、华尔街人士不改美股“七连涨”预期

继5日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后,美股6日再度下挫,在道琼斯指数连涨六年后,美股由牛转熊的担忧情绪有所上升。多位受访的华尔街人士认为,2015年美股波动性将增强,但“七连涨”依然可期。

九、核电重启核级安全设备市场率先受益

国内新建核电项目重启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之一。随着“十二五”末的临近,2015年成为完成各项规划目标的冲刺期,一批沿海核电项目正式获批开建,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在“安全发展核电”的战略思想指导下,核级安全设备市场将率先受益。

十、欧盟多国要求取消对俄制裁恢复正常关系

俄罗斯与欧洲国家去年因相互实施制裁给双方造成巨额损失,出现两败俱伤的局面。新年伊始,法德等欧洲国家的政要开始反思对俄制裁政策,希望在新的一年尽快取消制裁,恢复与俄正常关系,受到俄方欢迎。1月15日,法俄德乌四国首脑将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会晤,就乌克兰问题进行磋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