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贵金属外汇投资行业2015年投资十问?

贵金属外汇投资行业2015年投资十问?

和讯网2015年01月09日16:45分类:财媒聚焦

2014年过去了,对于贵金属价格来说是继续下跌的一年。从2013年黄金价格破牛市支持跌至1180美元,2014年继续下跌到新低1131美元附近;银价跌破18美元之后2014年最低到14美元上方。过去的两年是贵金属价格牛市的终结,也是熊市的开启和验证的阶段,那么,贵金属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有哪些值得我们总结分析经验呢?金银还有没有投资的盈利空间和必要呢?

即将在1月17日下午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的《中国第一届贵金属外汇理论分析研究高峰论坛》上,针对当前贵金属和汇市的价格走势,梳理出当前市场普遍存在的几个重要的问题,这些问题关乎今年的贵金属和外汇投资的理念和思路的问题,论坛将着重解决一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贵金属通过2013-2014年的下跌之后,金银的价格分别跌至当前低位1131和14美元附近,今年还会不会有更低的位置出现?

其次,贵金属进入单边的熊市后,对于实物投资者来说,黄金还能不能有避险属性了?黄金还值不值得投资了?

第三,贵金属价格的下跌过程中,走势因素逐步变得复杂多变,那么,哪些因素主导价格走势而且将继续对有效?老百姓和分析师如何有效的把握这些因素为金银投资做参考呢?

第四,贵金属价格的波段进一步缩小,2013年的下跌达到了近400美元(1520-1180),2014年跌破最低后的幅度为50美元(1180-1130);这样算下来今年的盈利波动会有多少呢?有哪些盈利波段?

第五,2013年大跌过程中大妈抄底被套的客户,年初这样的走势如何解套?持有还是割肉还是补仓呢?在哪里操作呢?

第六,贵金属价格理论体系如何演变,从专业有专业深度的分析将如何指引未来的走势?2015年的分析和预测将有哪些呢?

第七,贵金属下跌的过程中,外汇市场中的美元升值和人民币比大幅走软将如何影响今年的投资?

第八,一个走势超强的美元已经横空出世,美元指数是否回到2001年911前的高点(121点)呢?尤其在2015年美国加息强烈预期中其他货币如何投资?如何持有?汇市的盈利品种和波动有哪些呢?

第九,美国退出宽松货币及其欧日等经济仍陷入泥塘中需要宽松货币之时,美股的牛市还能持续吗?股市、贵金属和外汇市场中哪些品种将成为2015年投资盈利执牛耳呢?

第十,中国大妈今年抄底黄金还有戏吗?外汇市场是否也具备更强的盈利空间和投资机会?实物黄金投资如何操作?

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将悉数在中国第一届贵金属外汇理论分析研究高峰论坛上解答,以业内专家和金融从业者为主的准专业贵金属和外汇的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国还是首次召开,这次的高峰论坛将有助于投资者了解贵金属和外汇理论分析的趋势。

背景资料一:

论坛目的

改变国内贵金属外汇行业分析评论抄袭成风的现状

提升国内贵金属外汇行业分析人员的理论水平高度

加强国内贵金属外汇行业分析实战理论模型的建设

满足国内贵金属外汇行业日益增长的投资分析需要

缩小国内贵金属外汇分析水平和国外同行间的差距

论坛愿景

促进贵金属和外汇行业重视理论研究的人财物投入

重视贵金属和外汇行业人才的专业水平和品德教育

倡议贵金属和外汇从业人员提高实战水平服务客户

论坛特色

中国第一届黄金外汇走势理论研究成果发布高峰论坛

中国第一届黄金外汇研发机构对话各类金融机构论坛

中国TD金银价格趋势研究和短线交易的成果总结发布

中国金汇新理论研究交流以理论支持国际定价话语权

中国黄金外汇行业十年市场发展历程经验总结和分享

背景资料二:

贵金属价格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和此后的主权债务危机后,金银分别上涨到历史新高1920.3美元和49.77美元。外汇市场中美元今年也展开大牛市反弹,非美货币走势则集体沉沦。随着美国金融稳定和经济复苏后今年也完全退出了宽松货币,美国三大股指大幅反弹和上涨,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美联储官员也开始讨论加息时间表的提前。在此新形势下金银和外汇中非美货币的价格则接连下跌,不断跌破支持屡创新低,行情影响因素复杂且极度反复;以往的逻辑分析框架已经完全无法满足当前行情走势的分析需要;如何更好跟踪价格走势?如何及时分析价格变化?如何调整价格预测分析模型就成为燃眉之急的需要。

我国黄金和白银市场经历了牛市轮番催热后,市场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甚至有些过热,除上海黄金交易所和期货交易所外,诞生了大批的贵金属和大宗商品交易所。汇率波动也使得外汇市场取得长足发展。在市场迅速膨胀和从业人员不断增加的同时,伴随的确是金银价格的不断走低,波动幅度不断收窄,投资者不断被套的尴尬。在这种背景下贵金属市场如何运行?贵金属产业竞争日趋激烈利润不断下降甚至出现危机的情况迫切需要解决。

代表市场大部分散户和大妈们投资黄金和白银的情绪又是什么呢?在经过了牛市的上涨和大妈抄底的神话后,普通投资者如何感知这个市场?如何认知这个市场?搞清机构和散户的投资情绪和习惯以及倾向对行业和投资有哪些影响呢?在中国第一届贵金属外汇理论分析研究高峰论坛上,联合知名财经媒体和讯黄金频道将给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市场。

背景资料三:

2012年9月到12月份美国还推出了第三四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宽松货币被认为是金银价格的最大支持,可仅过了几个月在2013年4月金价就跌破了1550美元的关键支持,什么因素导致了下跌?美国在2014年用了大半年的时间退出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金银由此受压回落但是幅度有限,到去年11月份暨企稳展开了反弹,什么因素导致退出宽松仅一个月金价就展开了反弹呢?伴随2013和2014年金银价格的不断走低,欧债危机迟迟无法解决,欧洲央行不断宽松货币政策;而日本每月的量化宽松规模高达83万亿日元;在2014年12月份还在扩大宽松规模,中国也在降准或采取定向宽松注入货币供应量,这些以往支持金银的因素为什么都不起作用了?同样伴随2013和2014年的历史进程,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乌克兰等危机不断挑战金融市场的局势,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达到了空前的程度,IS国的恐怖程度让人类文明无法忍受,这些以往支持金银的地缘政局何以失效?而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刷新低的走势,更是被冠以阴谋论的色彩而蒙上了神秘的石油战争的痕迹,以往和金银密切相关的油价因何失去了指引作用?

外汇价格的走势看似相对平和实在波涛汹涌,美元长达6年的底部调整依然完成,2014年7月份终于迎来了实质性的上涨,历时六个月的连阳大涨后已经突破了底部的枷锁站在上涨的起点,非美货币当前的下跌只不过是熊市初露端倪。那么这些因素市场是否注意到了呢?我们的投资者还在分析师的指导下热衷于炒数据吗?

以上种种问题都在挑战我们以往对金银价格走势的印象,也让投资者和从业人员在判断金银价格的走势时连番失误;在一个弱势和不是热点的贵金属市场,还有投资价值吗?人们如何炒金投银呢?用什么理论分析工具更为有效呢?

即将由和讯黄金网和北京金砖汇通研发中心举办,中国黄金协会支持的“中国第一届贵金属外汇理论分析研究高峰论坛(北京站)”的活动,将在1月17日在北京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该论坛将汇集国内一线分析师和研发团队的力量,汇合国内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力量,试图给当前的贵金属及外汇的价格运行给出最贴合当前走势的理论研究分析,同时给预测未来的价格趋势提供分析理论模型。该活动以推动行业研究和理论分析为己任,同时有给贵金属行业的研发提供思路和出路,切实的解决当前贵金属和外汇市场存在的种种给分析误区,以指引市场的发展规范分析理论混乱的局面;让猜谜式的分析成为历史。科学分析客观顺势最大可能将理论切合实际的分析需要,不断推动中国黄金和外汇市场的分析进步,不断缩小和国外在金汇分析方面的差距做贡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