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油价12日或迎新年首跌 进5元时代(2)

【金融舆情排行】油价12日或迎新年首跌 进5元时代(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2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2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油价12日将迎新年首跌 ,92号汽油或步入5元时代 ;农村土改意见出台,试点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上证50ETF期权2月9日上市,A股迎来股票期权时代。

六、单独二孩申请量低于预期 专家称应彻底改变国策

1月11日,北京市卫计委对外发布信息,自北京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来,截至2014年12月30日,北京市共收到“单独”夫妇再生育申请30305例,审批28778例。目前,每月申请量在2000~3000例之间,基本趋于稳定。“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刚刚公布的数据都显示,‘单独二孩’家庭申请数量远远低于预期,这说明政策制定时的预测是与实际情况脱节的,要及时调整政策方针。”社会学家、北京大学教授郑也夫希望,这些数据能引起高层决策部门的重视,这些数据显示,中国人的生育意愿已有根本性改变,是全面彻底改变国策的时候了。

七、李嘉诚缘何启动世纪大重组?

9日,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两大上市企业——长江实业(长实)及和记黄埔(和黄)宣布业务合并、重组方案,两集团资产最终将分拆为两间以开曼群岛为注册地的新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长和)与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长地),在港上市。其中,长和将持有目前长实及和黄的非房地产业务,而长地将持有并经营房地产业务。一石激起千层浪,作为香港商界领军人物,李嘉诚此次为何大手笔重组?在开曼群岛注册是要自香港撤资吗?

八、国家旅游局:游客达80%最大承载量应停售门票

旅游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要向社会公布,景区和地方政府要制订人流疏导方案,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等措施。9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该局发布行业标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该标准将于4月1日起实施。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应向社会公告并同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并在当地政府指挥、指导、协助下,配合景区主管部门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景区自身要立即停止售票,并对外发布提示。

九、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即将完成 租房有望可提取

前后历经约三年时间,曾因各种原因两度推迟,直到2014年年底才完成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工作终于有了阶段性进展。根据媒体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基本完成了《条例》修订的有关工作,并已形成修订草案稿。如无意外,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法制办。根据《中国经营报》的报道,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范围将进一步放宽,可能以适当的形式在《条例》的修改稿中体现。比如之前不同地方尝试的用于支付房租、装修款项、用于涉及个人重大民生支出的支付、异地缴存使用等问题。

十、中国将出台新规严打媒体购物虚假宣传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副局长黄建华10日披露,为进一步细化去年修改出台并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严厉打击媒体购物中虚假宣传、引人误解的解说词、现场解说等,国家工商总局正在拟定《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有望于今年3月15日出台实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