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有消息称央行续作MLF再释放宽松信号

【金融舆情排行】有消息称央行续作MLF再释放宽松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4日09:2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央行续作MLF再释放宽松信号,淡定应对流动性冲击;央行拟放开个人征信业务,P2P平台无一入选;2014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6.43万亿元,同比增长2.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央行续作MLF再释放宽松信号 淡定应对流动性冲击

13日午后,有消息称央行当天续作约2800亿元到期的MLF(中期借贷便利),主要“一对一”面向中信、浦发等股份制银行。一位股份制银行债券交易员对记者表示,从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适度充裕的角度,此次“续作合理,并在预期之内”;而且,如果银行按照央行要求将去年10月份通过MLF所得的款项用作支农支小,其期限也要长于MLF的3个月期限。

二、央行拟放开个人征信业务 P2P平台无一入选

近日,央行发布通知,要求包括阿里、腾讯在内的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这使得互联网金融圈期待已久的个人征信牌照成为可能。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被央行选中的8家机构中并没有P2P企业。

三、2014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6.43万亿元 同比增长2.3%

海关总署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2014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6.43万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2.3%,我国的对外贸易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四、国家网信办:微博、贴吧今年将实名制

13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被依法关闭的一批网站、栏目和微信公众账号。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国家网信办将全面推进网络真实身份信息的管理,包括微博、贴吧和网站等均实行实名制。

五、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取消GDP增长目标

新常态”下的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会出现哪些变化?改革开放排头兵上海市浦东新区提供了一个观察窗口。浦东新区区长孙继伟13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将2015年的发展目标设定为“经济平稳增长,结构继续优化,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第一次不提GDP增长的具体目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