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20省份全面布局一带一路

【金融舆情排行】20省份全面布局一带一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8日09:0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8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0省份全面布局一带一路,核心区内公司闻鸡起舞;“史上最能装”地铁车将进京,最大载客3560人;统计局:2014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3.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8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20省份全面布局一带一路 核心区内公司闻鸡起舞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一年多来,我国沿线省份都已提前布局,今年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在近期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沿线省区市浓墨重彩地将“一带一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推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有20个省份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或高层会议中明确了各自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定位及发展重点。一些核心区内上市公司更是“闻鸡起舞”,整合资源投身其中。

二、“史上最能装”地铁车将进京 最大载客3560人

27日,北青报记者从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其已经获得35列(280辆)北京地铁16号线合同,此批列车中的A型8辆编组地铁车辆将首次运行在北京的地铁线路上,其最大亮点为,最大载客量可达3560人,堪称“史上最能装”地铁车。

三、统计局:2014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3.3%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715.3亿元,比上年增长3.3%。

四、保监会:推进养老和健康险税优政策尽快落地实施

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2015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强调,做好2015年的保险监管工作。推动巨灾保险加快立法保障、建立核心机制,推进养老和健康险税优政策尽快落地实施,不断提高大病保险保障面,争取全国各省份及各地市全覆盖。

五、威华股份否认内幕交易 李建华遭限制减持

威华股份27日公告称,广东证监局对公司控股股东李建华出具警示函,同时深交所决定从2015年1月13日起至2月26日止对李建华和李晓奇的相关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即限制其相关账户在上述时间内卖出公司股票。公告同时否认了控股股东减持存在内幕交易行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