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央行进入逆回购时段

【金融舆情排行】央行进入逆回购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30日09:1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3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央行进入逆回购时段,本周流动性净投放550亿;阿里巴巴股价大跌8.78% ,市值蒸发200多亿美元;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提取或影响买房贷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央行进入逆回购时段 本周流动性净投放550亿

本周四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展开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数据显示,29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行了450亿元的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和周二的保持不变,为4.8%。因为上周四有7天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上本周二央行已经操作了两种期限共600亿元的逆回购,所以本周在公开市场交易中,央行实现流动性净投放550亿元。

二、阿里巴巴股价大跌8.78% 市值蒸发200多亿美元

1月30日早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29日公布了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阿里巴巴营收不及分析师预期,同时显示阿里此前激进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多重因素作用下,阿里巴巴集团在29日收盘时股价大跌8.64美元至89.81美元,跌幅达8.78%,市值蒸发近215亿美元(约合1343亿人民币)。

三、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 提取或影响买房贷款

28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出台新规定,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也无需租金发票,只需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四、交通部谈收费公路改革:未来收费公路将基本为高速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29日在谈及“收费公路改革”时表示,将坚持用路者付费原则,未来收费公路将基本为高速公路。

五、一位老乌镇人的独白:因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而自豪

今年67岁的邵云是土生土长的乌镇人,目前担任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顾问。 “作为一个老乌镇人,我以参与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而自豪!” 说起乌镇与互联网大会,邵老总是一脸自信地骄傲和由衷的喜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