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戴德隆翠“七剑”齐发 世界房车基地呼之欲出

戴德隆翠“七剑”齐发 世界房车基地呼之欲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9日19:00分类:财媒聚焦

踏着春天的脚步,第十届北京国际房车展3月19日在北京房车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现场新车云集、人潮涌动,热烈的气氛让人们感受到,房车离我们并不遥远并正悄然走近我们的生活

在本届展会上,浙江戴德隆翠汽车有限公司一举推出了七款最新研发的房车,成为展会上耀眼的明星,引发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从2013年6月首次登陆全球房车舞台,到2014年9月出口澳大利亚拖挂式房车,再到如今一次推出七款新车,这一切显示戴德隆翠这一新兴房车企业的发展正迅猛提速,有望成为中国房车界真正的黑马。

戴德集团董事长助理蔡玉兵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休闲观念的转变和绿色环保生态经济的发展,中国房车业正步入加速发展的景气通道,戴德隆翠秉承“好房车·戴德造”的发展理念,坚持国内国外双线并举的发展战略,立志打造世界房车生产基地和中国房车制造之都。

据悉,本届展会是中国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房车展,云集了全球近百个房车品牌,包括德国Buerstner、Hymer、美国Jayco、Forest River等国际房车品牌和戴德隆翠、长城、中意、中天等众多国内品牌,更吸引了众多房车爱好者及户外休闲爱好者与会。

集约全球资源戴德再攀高峰

戴德隆翠展台最引人瞩目的焦点就是欧式拖挂房车Q10和奔驰商务房车。在去年,戴德隆翠推出了一款皮卡改装自行式房车,到今天多款自行式房车集中亮相,充分佐证了戴德隆翠雄厚的研发实力。欧式拖挂Q10全新的弧形造型,时尚靓丽、宽敞实用,使人眼前一亮。此外,越野拖挂和两款自行式房车也充分展示了戴德隆翠对房车行业细分市场的深耕细作。

据戴德隆翠负责人介绍,拖挂式房车全部采用国际最新型轻量化材料,实现了同级别车型中最轻的目标,而且,全部房车均结合了全球先进的环保技术,在节能环保上顺应了时代关切。

据了解,戴德隆翠约13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和4条房车生产专用线将于2015年建成,届时,亚洲最大房车企业非戴德隆翠莫属,浙江桐乡也有望成为中国房车制造之都,同期,戴德隆翠还将成立国内首家房车研发中心。

目前,戴德隆翠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德国等地前期市场准入和售后服务网点布局已经展开。随着澳大利亚Regent房车公司的收购完成,戴德隆翠成为目前国内特种车行业唯一一家在国内外建立了完整的研发和营销服务体系的企业——打造世界房车生产基地不是梦。

延伸产业链 发力“体验式消费”

2014年,中国房车市场保有量约21000辆,其中2014年全年销售量突破5800辆,连续数年保持50%以上的增速,目前,相对于世界1700万辆保有量而言,国内房车市场规模还偏小,而这巨大的成长空间恰恰就是“蓝海机遇”。

2014年10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要“升级旅游休闲消费,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实施乡村旅游富民等工程,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可以说,中国房车业的春天已真正到来。

在国家政策层面,国务院2014年发布第31号文件《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随后,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第46号文件,鼓励发展建设汽车露营地;在地方,福建省颁布规范化汽车露营地建设服务标准,上海市交通委发布规范房车租赁市场管理意见……与此相适应的是,全国各地房车露营基地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2014年国内在建和拟开工的房车露营地共83个;2015年各省市规划中的露营地数暴增至1000个,其中北京165个、上海暨长三角地区400-500个、山东180个……有望形成100亿元以上的房车露营地消费市场。

戴德集团也抓住发展契机,将发展战略定位于以汽车产业链纵向整合为基础,以发展注重“体验式消费”的现代服务业为产业目标,打造一个在传统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之间相互支撑、又相互促进的产业发展平台。

戴德隆翠是戴德集团建立以房车整车和营地为核心打造现代休闲旅游新型服务平台的主力军,一直坚持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并举发展战略,其中,拖挂式房车以出口市场为主兼顾国内,自行式房车和高端特种车以国内市场为主兼顾出口。

除了房车外,戴德隆翠更延伸产业链,积极参与房车露营地的建设。目前,国内戴德隆翠房车营地建设已全面展开,相信不久的将来,戴德隆翠就能够构建起一个结合了汽车文化运动、休闲旅游的,以营地为核心的“体验式消费”经济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