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2015中国IT市场年会浪潮集团获八项殊荣

2015中国IT市场年会浪潮集团获八项殊荣

美通社2015年03月20日15:18分类:财媒聚焦

3月17日,主题为“构筑大生态 拓展大市场”的2015中国IT市场年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主办。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浪潮集团包揽八项大奖,成为IT市场年会现场最大的赢家。

此次浪潮集团获得的奖项包括IT生态建设设计杰出贡献企业、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年度成功企业、中国Non-X86市场自主创新产品、中国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年度成功国内企业、中国政务云服务市场年度成功企业、中国大数据应用年度创新产品、中国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年度成功企业、中国操作系统安全加固产品市场年度成功企业。浪潮作为我国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和云服务提供商,包揽这几项大奖可谓实至名归。回顾2014年,浪潮的表现可圈可点。

2014年,浪潮实施“云伙伴”战略,与云伙伴共成长,牵头成立的主机产业联盟和云智联盟得到了迅速发展。主机产业联盟涵盖芯片、整机、操作系统、中间件和数据库等IT全产业链的骨干厂商,致力于建立自主生态圈,推广国产IT系统在高端行业和关键领域的应用。2014年取得重大发展,主机产业联盟的成员由成立时的16家增加至58家。云智联盟是我国首个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技术,专注于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应用领域的IT联盟,由国内优秀系统集成商和智慧城市先进解决方案厂商等“云伙伴”组成,联盟成员已达110家。浪潮将与联盟成员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业务、本地化优势,为智慧城市建设与社会治理发挥重要作用。

在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低增长的态势下,2014年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增速全球第一,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五的服务器厂商。最新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浪潮以19.5%的份额位居市场第一。浪潮整机柜服务器Smart Rack目前出货量占互联网行业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高达60%;八路服务器国内市场持续保持第一,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超过竞争对手八路服务器出货量之和。

在Non-X86市场,让浪潮跻身于全球第五家掌握关键主机应用技术的K1,推出后不到两年,已广泛应用于金融、能源、交通、公安、社保等12大关键行业,2014年位列中国高端Unix市场前三,并在海外市场实现应用,得到用户与合作伙伴一致肯定。2015年1月9日,浪潮天梭K1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我国计算机产业发展和国家信息战略布局的重要成果。

在政务云服务市场,2014年浪潮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浪潮为济南市打造的政务云服务平台,成为国内首个政府整体购买政务云服务项目,还为青岛市公共服务与数据开放提供了大数据平台。目前,浪潮的政务云服务市场已覆盖全国27个省,在全国建设了16个数据中心,与北京、广州、成都等49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覆盖农业、环境、水利、能源、教育、医疗、交通、公安、食药监等多个行业,实现国内市场全面开花。

在大数据应用领域,浪潮云海IOP 大数据处理平台和云海卓数平台开拓了新局面。IOP是开放式大数据处理平台,能够对组织内部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并提供创新应用开发平台;卓数平台采集海量互联网数据,并淬炼其中有价值的信息。这两个平台结合能够帮助客户实现数据中心的云化,在不影响原有业务系统的前提下,有效整合组织内部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并提供创新应用的开发平台。浪潮在警务、税务、工商、医疗、教育、企业诚信等领域积极推进大数据实践,通过整合政府数据和互联网数据,为政务和企业提供创新服务。

在集团管理软件市场,2014年浪潮集团旗下的企业管理软件业务全面向新IT转型,秉承“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理念,提出内部精细、外部互联、数聚智慧“企业互联网三部曲”,全面推动企业互联网化进程。在高端市场,浪潮屡获佳绩,推动百家企业云落地,实现快速增长,战略携手中储粮、兵装集团,中航工业、中航科技、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铁塔、中国中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等客户,展开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合作,为国家关键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一体化服务。

在操作系统安全加固产品市场,浪潮表现同样不俗。2014年,信息安全领域出现各类漏洞威胁和数据泄密事件,用户疲惫应对。浪潮SSR主机安全增强系统,可以从根本上免疫各类漏洞、病毒、木马和黑客攻击,从而帮助用户化解掉Shellshock等漏洞的带来的系统风险。浪潮2014年还推出了国内首款安全可信服务器和第一个云主机安全产品解决方案,融合可信计算、操作系统加固、虚拟计算安全等技术,以可信芯片为根,用可信服务器构建链接固件,实现了软硬一体化的云端“信任链”,以此来帮助用户迁移到云计算环境,解决云业务应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新威胁。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兼CTO王柏华参会并发表了主题为《聚焦大数据行业应用,协同创新拓展大市场》的演讲。“大数据将成为创新驱动的发动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为各领域的业务创新提供了无尽的可能性。在新时代,浪潮将充分发挥软硬件一体化的独特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开拓创新,为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贡献力量。”王柏华表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