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东芝推出适用于汽车EPS系统的有刷电机预驱动器IC

东芝推出适用于汽车EPS系统的有刷电机预驱动器IC

美国商业资讯2015年04月02日16:58分类:财媒聚焦

东芝公司宣布推出一款有刷电机预驱动器集成电路 “TB9057FG”。这款适用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集成电路经过改进,提高了功能安全性。样品出货于2015年4月1日开始,量产计划于2016年11月启动。

越来越多的安全关键型汽车系统,例如EPS,都被要求达到ASIL-D级标准。ASIL-D是ISO 26262“公路车辆——功能安全性”规定的最高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

新款IC整合了关键的主要功能,例如预驱动器电路、电机电流检测电路、电机方向检测电路,以及各种故障检测电路,并将电机电流检测电路、电源PIN和GND PIN等功能改为冗余功能,以保证更高的功能安全性。

东芝还实施了一系列功能安全性分析,以模仿各种系统故障,并将为客户提供安全分析和设计的支持性文件。

主要特性

各种故障检测电路保证功能安全性

电压检测电路内置VB,电压检测电路、过温检测电路和短路检测电路内置VDD。

冗余功能支持功能安全性

EPS等安全关键型系统配备双电机电流检测电路。电源PIN和GND PIN都拥有冗余配置。

欠压运行

鉴于减少空转后重新启动会造成电压下降,电池的工作电压范围有所改善,从旧款产品的6V(最小值)降至5V(最小值)。

内置电机电流检测电路和电机方向检测电路

可简化系统,缩小印刷电路板(PCB)尺寸。

检测到故障后可选择预驱动器的操作。

客户可以使用SEL拨杆的输入设置,设置系统以两种方式中的一种对监测到的故障进行响应。其中一种设置使用新款IC来停止外部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另一种设置使用微控制器(MCU)切换到MOSFET外部控制。可根据客户的应用或系统进行选择,并减轻MCU的负担。  

主要规格

产品型号 TB9057FG

量产时间 2016年11月

样品价格(含税) 300日元

量产产量 每年一百万件

通道 4通道(高侧:2通道,低侧:2通道)

工作电压范围 +5至21V

工作温度范围 -40 to 125°C

输入信号 专用于直接控制

检测电路 电压检测电路内置VB,电压检测电路、过温检测电路和短路检测电路内置VDD。

电机电流检测电路 将电机电流转换成电压,并输出至MCU

电机方向检测电路 检测外部MOSFET开关是否正常,并将方向信息输出至MCU

封装

LQFP48-P-0707-0.50C(9.0mm × 9.0mm × 1.6mm)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