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俄罗斯航空公司凭借座公里收入进入欧洲航空公司前5强

俄罗斯航空公司凭借座公里收入进入欧洲航空公司前5强

美通社2015年04月10日15:00分类:财媒聚焦

航空商务》(Airline Business)杂志的“2014年全球民航回顾”称,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凭借座公里收入(RSK)和增长率,跻身于欧洲航空公司前5强。

俄罗斯航空公司2014年的RSK为671.2亿客公里,较上年增长11.4%。按绝对价值计算,俄罗斯航空公司位列欧洲第5名,按增长率计算,则是位列第4名 -- 超过法航-荷航(Air France-KLM)、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等领先航空公司。2014年欧洲RSK平均增长率为6.2%(包括廉价航空公司)。

俄罗斯航空公司还凭借可用座公里(ASK)进入欧洲前5名,2014年这家航空公司的可用座公里为858.2亿客公里,较上年增长12.3%。俄罗斯航空公司连续第三年所有上述指标都排在前5名 -- 由此成为俄罗斯唯一一家上榜的航空公司。

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和日趋走低的卢布汇率导致航空业环境具有挑战性,但在这一背景下,俄罗斯航空公司仍继续保持这些国际领先地位。这家航空公司2014年的客座率为78.2%,鉴于俄罗斯航空旅行市场的需求普遍下滑,这一结果已经非常出色了。

俄罗斯航空公司和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Aeroflot Group)在重要指标上均超出全球平均增长率。2014年,俄罗斯航空公司客运量为2360万人次,较2013年增长13%。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下属公司的客运量总和为347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0.7%。与此同时,《航空商务》数据还显示,全球超过60家大型航空公司的平均客运量增长率仅为4.9%。

自2015年初始,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不仅维持了增长态势,还进一步提高了增长率。2015年前两个月,该集团的客运量超过了510万人次,同比增长15.7%。

让俄罗斯航空公司有别于该国其他航空公司的另一个重要特征是,该航空公司在未遭受任何财务损失或加重债务负担的情况下实现了这项营运业绩增长。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2014年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营收增至3198亿卢布(增幅为9.9%)。营业利润达到113亿卢布。由于需要进行账面上的调整(包括汇率波动),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亏损171亿卢布,但是如果没有这些账面上的调整的话,该集团将会取得108亿卢布的盈利。

《航空商务》的数据表明,俄罗斯航空公司集团战略中的要素一直都得到了良好的落实。该集团的一个目标是到2025年,让旅客流量和营收进入欧洲航空公司前5名。而俄罗斯航空公司已经证明,其各项重要指标目前均在欧洲前5名航空公司中占据稳固地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