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蛋年创新大会在京举办 智能硬件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蛋年创新大会在京举办 智能硬件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美通社2015年04月17日11:25分类:财媒聚焦

2015年4月11日下午,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由太火鸟发起,来自硬件圈、媒体圈、投资圈、平台圈以及机构圈超过50家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硬件蛋年创新大会暨智能硬件挑战吉尼斯征集活动”顺利开启。这场大会吸引了超过1500家智能硬件公司的报名,征集了上千件智能硬件相关图片、音频、信件等,近10万粉丝参与投票,期间评出了全球100件最火爆的智能硬件产品,在吉尼斯官员的验证下,全力挑战全球首个智能硬件吉尼斯世界纪录。

真格基金创始人及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汪华、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等在大会发表了主题讲演,熊猫自媒体联盟创始人申晨全程主持,动点科技卢刚、梧桐树资本合伙人童玮亮分别主持了两场圆桌论坛。此次创新大会和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吸引了上千人人共同出席,覆盖了智能硬件生态圈的所有环节,旨在共同推动更多有创意、性感的智能硬件产品进入市场。

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说“智能硬件2014年特别火,2015年会特别爆”,正如本次评选主题 “最火爆智能硬件 TOP100”!本次评选活动自2015年3月1日正式开始,2015年4月5日结束,共分10个品类:智能家居、母婴用品、宠物设备、智能情趣、智能穿戴、汽车周边、美颜瘦身、智能影音、户外休闲、健康周边。每个品类中,投票数前十名即有可能获选最火爆智能硬件 TOP100。近两年火爆圈内的麦开智能水杯、Picooc 智能体脂仪、土曼智能手表、婴萌智能配奶机、The One 智能钢琴等均有入选,此外,即将全新亮相的云马智行车、匙物科技睡眠灯、WeCoach 私人健康教练、喵星科技智能车载摄像头等也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崭露头角,获得超高的支持率。

对于本次评选,业界也早有期待,DFF 设计创始人基金发起人、阿里巴巴十八罗汉之一麻长炜说:“期待本次评选让智能硬件不再是圈内自High,更影响更多的普通大众,深入家庭生活!”。著名歌手胡海泉在祝福视频提到“相信我们的生活,不仅仅因为智能硬件而改变而进步,更是一种进化,当我身边无处不在的就是,因为科技去改变自己的思维习惯、发现世界的习惯、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习惯之后,智能硬件才真正成为一个生活的必需品!”

设计和科技整合创新,驱动智能硬件大变革

位于时尚回廊的主会场里,众多嘉宾围绕“智能硬件创新”展开了多场演讲以及讨论。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智能硬件的创新与性感”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其对初创公司该如何创新、如何性感等观点,徐小平在与雷海波的互动中更有提到“好的设计不仅感性,更重要的是性感”。

创新工场合伙人汪华结合创新工场的投资案例,从投资人的角度给出其投资智能硬件的逻辑,“我们关注硬件背后的品牌方价值、某项功能是否能解决用户痛点、在行业内稀缺价值有多大,以及技术是否靠近工业4.0。”

京东京东权益类众筹负责人高洪偲则结合“东家”股权众筹以及权益众筹平台,介绍了京东在创新上的多项壮举,并提到如何从资金、平台、产业链等多环节帮助初创公司“从1做到N”。

作为中国最火爆的智能硬件创新孵化平台,太火鸟创始人兼 CEO 雷海波在会议现场发布了《中国智能硬件趋势报告》,这份由太火鸟、数据公园智能硬件趋势联合研究小组精心准备的报告,提出了让设计和科技整合创新成为新的核心推动力,科技让竞争和变革加速,设计让竞争和变革持久深入的核心观点。

雷海波指出,智能硬件爆发式增长将持续,“可穿戴、家居、影音、健康、母婴增速最大,而汽车、美颜、宠物等智能硬件也会面临规模化的发展趋势,户外、情趣等领域将有意向不到的惊喜。”除了丰富度大幅提升、高度细分外,去中心化、平台化、爆款频率陡增都将是智能硬件的发展方向和新常态。雷海波重点指出,带动这种变革最重要的是科技创新和设计创新。 “科技让竞争和变革加速,设计让竞争和变革持久深入。”此外这份报告中还指出了“用户反向定义产品”,“交互面临突破”以及“价格扁平、价值纵深”等16条设计趋势。设计和科技整合创新,驱动变革,值得深思!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智能硬件创新与未来引发大讨论

此外,蛋年创新大会还安排了两场圆桌讨论,邀请智能硬件知名创业者、投资人、设计师等,分别针对智能硬件创业与创新,未来与趋势进行了精彩的讨论。这样的跨界让本次论坛精彩异常,嘉宾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对智能硬件的创业热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的思考。

动点科技创始人卢刚主持了主题为“智能硬件创业与创新”的圆桌论坛,参与讨论的嘉宾,既有蚁视 CEO 覃政、Picooc CEO 张悦这样的年轻创业者、也有猫王创始人曾德钧、The One 创始人叶滨这样的年长实干家,此外,京东权益类众筹负责人高洪偲也参与了这次论坛。嘉宾们分享了创业中的故事及问题,也提到了未来的一些规划,并就“智能硬件如何火爆”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梧桐树合伙人童玮亮主持了第二个圆桌论坛“未来趋势”,该论坛的嘉宾有:机智云 CEO 黄灼、中央美术学院海军、淘宝众筹负责人萧无、戈壁投资合伙人徐晨、DFF 设计创始人基金发起人沈振、北京设计周曾辉、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麦顿投资创始合伙人邱立平。嘉宾虽来自不同的行业,但均为智能硬件生态圈中的重要一环,他们从各自的角度就一起探讨了智能硬件“创业热”、“众筹热”、“投资热”等现象。

中国智能硬件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此前,太火鸟发起的智能硬件征集活动,也接受了吉尼斯官方的认定。除了智能硬件实物的征集,太火鸟还在京东众筹平台以众筹形式征集对于中国智能硬件未来的期望的卡片和对蛋年祝福的音频,智能硬件粉丝齐发力,助力中国智能硬件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

从4月10日17:00开始,太火鸟便陆续收到来自各地粉丝邮寄及现场赠送的智能硬件产品、祝福信件、音频,截止到从4月11日17:00,共收集到几百个智能硬件产品,上千个信件、音频,下午17:10,在位于751火车头广场的分会场,上百个观众与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验证官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时刻 -- 封存时光胶囊的仪式。

时光胶囊未来也将在751极地国际创新中心永久展示,让大众共同见证未来5年、10年……100年之后,曾经火爆的智能硬件是被淘汰还是演变,曾经的期许和梦想是否已经成真!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验证官这样评价本次挑战“将智能硬件装入时光胶囊,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这将在整个科技行业中意义非凡。

”正如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在讲演中特意增加的一页“One More Thing 向乔布斯致敬”,我们期待,未来能够看到更多经典、精彩的智能硬件产品能够简化人们的生活、改变人们的生活!作为中国最火爆的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太火鸟发起“中国智能硬件蛋年创新大会”,不仅是因为其申请的首个智能硬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更是向中国智能硬件创新的领袖们致敬,向科技和设计紧密结合的时代致敬。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