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庆祝中丹建交65周年 -- 诺维信持续倡导生物创新共推可持续发展

庆祝中丹建交65周年 -- 诺维信持续倡导生物创新共推可持续发展

美通社2015年05月12日17:19分类:财媒聚焦

5月11日,来自丹麦和中国的国家领导人集聚一堂共同庆祝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六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包括一场农业和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及庆祝晚宴。诺维信公司作为在华投资最大的丹麦企业之一受邀出席周年庆祝活动,并在大会上发表“生物技术促进自然资源的有效利用”主题演讲。

“丹麦是最早承认新中国国际地位并与之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这样深厚的根基在我们的对华关系中显得格外重要。我们同时也是一个多世纪以来唯一一个同中国有着不间断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始于1908年。”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先生说:“今天的庆祝就是两国友谊的见证。”中丹两国关系在过去的六十五年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丹麦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最近几年中,丹麦同中国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广泛,从社会事务、法律事务、反腐败贪污、外交政策,一直到国防。

诺维信中国区总裁兼亚太区运营副总裁 Graziela 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丹麦王国在绿色环保和清洁技术领域拥有全球公认的领先优势。诺维信公司源自丹麦,是工业生物技术的世界先导,致力于工业酶制剂、微生物制剂和生物制药成分业务。一直以来,诺维信通过不断开展与中国政府、科研机构、高校以及中国企业的深入合作,积极倡导并有效推动生态工业与循环经济,成为中国最佳生物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携手重塑未来,共同寻找生物解决之道,使我们在不断发展的世界中生活得更好,这就是诺维信的使命。诺维信不断创新的生物技术解决方案,正在影响和帮助我们的客户提升自身业务,同时成为环境和社会变革的先锋,实现发展中的平衡这一理想目标。

据悉,诺维信业务主要覆盖生物燃料、食品与饮料、家居护理等领域。在自然资源再利用方面,诺维信则通过创新的生物解决方案,以麦秸、玉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和利用边际土地种植的能源作物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及生物基化学品,降低人类对化石能源的依赖。诺维信通过提供先进的生物燃料行业所需的酶制剂产品与优化的工艺,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经济增长,同时带来了更为安全的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从经济角度,一家年产6万吨二代纤维素乙醇的工厂能创造出2000个直接间接的就业机会,每年会带来约1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从社会角度来看,年产量约为6万吨的二代纤维素燃料乙醇在生产过程中剩余的木质素可以发电1.2亿度,这样的解决方案不仅控制了农村秸秆燃烧带来的污染,而且改善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每年实现碳减排量约为3万吨。诺维信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2014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化工行业排行榜中位列前三。2014年,诺维信生物技术的应用为全球工业生产减少了约6000万吨CO2排放,相当于2500万辆小汽车的年排放量。

如今,诺维信中国已经与中粮、中石化、大成集团、梅花集团、立白、纳爱斯、西王等品牌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诺维信与中粮的合作关系更是超过10年。从2002年中国第一家燃料乙醇企业 -- 华润金玉开始投产,诺维信的酶制剂已经开始为中国生物液体燃料的本土化、清洁化做出贡献。随之,中粮与诺维信的合作关系也日益紧密。2006年,基于对生物能源的未来共同的认识,中粮和诺维信开始携手第二代生物燃料 -- 纤维素乙醇的合作研发,很快建成第一个500吨规模的中试厂并开始运行。2009年,中石化加入了合作研发,三方的合作在产业链上更加完备。

2014年,丹麦女皇访华时曾表示希望中丹双方积极拓展贸易、投资、农业、创新研发、医疗卫生、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今年恰逢中丹建交65周年,在此之际,诺维信将秉承“合作打造影响力”的全球战略,通过与政府、高校以及行业客户等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共同研发生物解决方案,促进业务发展产业升级,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