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B轮融资1.3亿 就医160现身纽约时代广场

B轮融资1.3亿 就医160现身纽约时代广场

美通社2015年05月19日15:19分类:财媒聚焦

2015年5月15日,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就医160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宣布获得1.3亿B轮融资,其投前估值创同行业年内新高,现资金已全部到位。这是继两会后在“互联网+医疗”行业掀起的又一浪潮。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也出现了就医160融资成功的消息,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受资本追捧已经引发国际关注。

此轮融资的资本方为基石资本和光信资本,就医160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王明称:“在本轮融资中有明确投资意向的机构远不止两家,其中有人民币资本,有美金资本。就医160选择的是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方向比较一致,具有医疗行业经验且最能提供合适资源的的资本。创投基石资本的合伙人多是投行出身,对投资企业在咨询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其擅长的领域之一就是医疗行业。而光信资本一直专注TMT和医疗健康领域。”关于融资额度,王明透露这是根据目标确定的融资策略,在本轮融资中没有老股东转让股份,保持了创业团队的控制权,也不会稀释过多的股份。作为一家在医疗信息化产业中摸爬滚打了十年的企业,会更加理性,也更注重自己的造血功能。

在“互联网+”风生水起的今天,为什么是中国的互联网医疗领域引起了国际关注?中国的医疗卫生体制与欧美发达国家不同,无法简单照搬国外的模式。但就医160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医疗市场巨大的容量使得国际市场对中国充满了想象,甚至有评论说中国的医疗市场发展阶段才更适合引入互联网医疗,而且即使一个跨境医疗的概念就足以让国际市场垂涎,何况机遇还远不止此。”由此可见国际媒体此次对就医160成功融资的关注也不无道理。

此轮融资前,就医160就已凭借强大的平台优势,接入医院已经超过5000家,入驻医生超过30万,实名注册用过超过1900万,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深圳、香港、广州、东莞、北京、上海、长沙等100多个重要城市。在融资之后,就医160将继续加速、加深对全国的布局。

更加惹人关注的是就医160独特的拓展模式。就医160认为互联网医疗的最大入口体现在挂号环节上,但看似简单的挂号,却不是单纯的互联网能够解决的,互联网医疗是个典型的O2O模式,如果没有医院,根本无法撬动行业。就医160已经通过原有开发的医院感染系统覆盖了数量可观的全国二级以上医院,院感系统需要接入医院原有的HIS系统、电子病历系统等,所以其具备打通数据围墙的能力顺理成章。就医160在深圳的成功模式受到政府相关部门、医院医生和患者的一致好评,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医疗资源,缓解了看病难等现实问题,使得深圳在一线城市中脱颖而出,具备可复制性,是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完全不同于单纯的互联网模式和简单的人海战术,这种模式加上资本的力量,值得期待。对于竞争,就医160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市场潜力巨大,每一个参与者只要是良性的竞争就是对行业的整体拓展,非常欢迎大家共同建设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市场,也欢迎产业链各个环节与就医160共同协作,毕竟互联网医疗是中国医疗市场的新曙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