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机构动态 > 混沌天成金融投资高峰论坛举行 业内共话市场

混沌天成金融投资高峰论坛举行 业内共话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9日11:09分类:机构动态

核心提示:6月27日,混沌天成金融投资高峰论坛暨北京营业部开业庆典开幕。多位京城私募投资界顶级大佬、国内各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到场、齐聚金融街,共话市场。

6月27日,混沌天成金融投资高峰论坛暨北京营业部开业庆典开幕。多位京城私募投资界顶级大佬、国内各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到场、齐聚金融街,共话市场。

北京期货商会秘书长苏英代表北京期货商会发言,混沌天成期货公司总经理李英描绘了混沌天成期货的发展战略线路,致力于成为期货行业创新盈利模式发展的引领者,并邀请广大投资者与混沌天成期货共享成长。

混沌天成期货公司总经理李英发言

出席混沌天成北京营业部开业剪彩的嘉宾有混沌天成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仁喜,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之一、中国农业大学常青教授、中信证券副总裁徐刚,天津聚龙集团董事长杨学犟、路易达孚(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北京睿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朝东、北京塔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继民,著名期货投资人、原中粮集团大宗商品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费忠海,北京期货商会会长王化栋。

剪彩仪式现场

之后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期货与衍生品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军先生分别代表三所国内期货人才培养的顶尖高校,将“期货产学研实践基地”的铜牌授予混沌天成期货的代表。这也标志着混沌天成期货与国内期货及衍生品理论研究和实践人才培养领先的高校,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开启了知识和智商结合的战略制高点。

_MG_6244

期货产学研实践基地授牌

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从近期市场波动的热点出发,明确指出全球经济依旧非常疲弱,全球性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劳动力减少导致投资下降造成全球低需求、全球性的贫富差距加大则导致全球总消费的疲弱,叠加金融周期的波动导致了当前全球经济维持低增长、低通胀的“新常态”;2013年是中国金融周期的拐点,金融周期的调整和经济结构的调整预示着未来一两年之内,中国经济都将因总量增长放缓和经济结构改善,面临相对疲弱的态势;最近一两个月经济数据改善带来的短期利率上升推动的反弹不具备持续性,因为实际融资利率很高、人民币的有效汇率很强,而融资需求依旧偏弱;地产价格的反弹、存贷比取消后银行信贷的变化、人民币汇率这是未来国内股市面临的主要三大风险,可能影响经济的自我调节机制;未来股市更需要注重结构性的市场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做了“英雄时代、星光无限”的主题演讲。他运用索罗斯分析框架强调指出了未来的不可知性,投资要把握时下的投资故事。他回顾指出,当前国内股市有三个投资故事:经济增长存在结构性亮点、国内无风险利率要下降和改革将降低风险溢价。通过对比全球范围内同样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国家,可以发现,尽管牛市途中会有波动,但国内居民资产向股票转移的趋势仍在继续,这仍将支撑股市维持牛市;短期内,阶段性的估值过高是诱发本次剧烈调整的主要因素。在谈及国内宏观经济时,王胜指出,国内GDP在2009年四季度达到增速极点之后,已经开启了一个维持至今的转型期,而这一过程中,如果经济数据突然转头向上,则意味着转型失败。针对未来A股市场,王胜认为,短期内看本周A股市场的波动会加大,中期市场要经历了一个比较长时间的“休息”,大概率是在9月、10月之后,有可能要到12月份。他同时预计7月市场反弹起来之后,公募基金要进行逐步减仓,为9、10月份进入休整“预热”。

北京睿谷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天轮研究院院长李鹏先生从平衡表的角度分享了2015至2016年度油脂油料、玉米、白糖和棉花等热点农产品的市场机会。尤其指出,油脂油料市场在经历去年的下跌仍未有收缩种植面积、而厄尔尼诺可能加大产量压力,对价格形成明显的利空压力;但近期北美的降雨可能造成实际播种面积萎缩,从而改变了市场对平衡表的看法,从而支撑20%左右的天气升水。

混沌天成研究院黑色研究所所长李伟做了“供应失灵、消费为王”的主题演讲,剖析了当前黑色产业链的基本面概况。他指出未来钢材市场供应维持稳中有升但节奏放缓;需求是否好转取决于钢材下游市场;当前的主要矛盾在于宏观预期是否改变库存周期。

论坛的压轴大戏是以“资产轮动周期中的投资机会”为主题的圆桌论剑,由混沌天成研究院院长叶燕武主持,邀请的对话嘉宾有睿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朝东、北京辰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咏泽女士、杭州象石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宾益湘、北京鼎萨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谭春元,以及北京东方盛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买敬江女士五位嘉宾围绕当前证券、大宗商品的热点问题和投资机会,分享了各自的投资心得和经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