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环法零距离:向中国骑行爱好者展示环法赛102年历史

环法零距离:向中国骑行爱好者展示环法赛102年历史

美通社2015年07月10日14:48分类:财媒聚焦

北京2015年7月8日电 /美通社/ -- 环法自行车赛首次在中国举办《环法零距离》展览,向中国骑行爱好者展示其102年的历史见证。展品除了珍贵的图片和视频外,更有从未在中国展出的、来自60年代和70年代的传奇领骑衫。

北京法国文化中心《环法零距离》发布会

北京法国文化中心《环法零距离》发布会

《环法零距离》展览从2015年7月8日至12日于法国驻华大使馆属下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展出,由环法自行车赛大中华地区官方授权商香港佳明企业有限公司主办。 除了这次展览以外,佳明企业同时为环法赛在中国设计并推出一系列从102年环法赛历史所启发的运动时尚服装和包。

法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和体育文化专员菲利普表示,由于环法自行车赛代表了法国的多元精神,因此本次展览的意义不言而喻。“自行车的发展,需要有中国车队参与,这是环法赛事的共同心愿,”菲利普称,本次展览可以给中国观众带来不同感觉,从而让他们多元地感受环法赛事。

他强调,去年中法迎来建交五十周年的历史时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亦强调中法应在文化体育方面有着更广泛的交流。“与足球相比,自行车对于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同样重要。”菲利普认为,随着中国环法第一人纪成去年成功完赛,未来必将有更多中国选手以及车队参与到环法赛事的争夺中。

环法赛主办机构 A.S.O. 母公司首席财务官法布里斯·里布尔格先生说:“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环法自行车赛纵横法国每一个角落,并在附近超过8个国家起步。每年有超过1千万观众沿着赛道为骑手们加油打气,并有超过35亿累积观众透过各种屏幕关注。2015年第102届环法赛刚在上周末于荷兰乌得勒支市起步,我希望大家在未来几周里多多关注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车骑手们在横跨法国超过3千公里的艰苦赛程里拼搏。”

法布瑞斯表示,此次将环法带到北京,就是希望通过展览,以及历史相关展品,让中国公众更加了解环法的故事,“我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粉丝,以及第一支中国车队尽早出现在赛场上。”

第一位环法大中华地区亲善大使彭于晏

第一位环法大中华地区亲善大使彭于晏

主办方宣布,委任当红影星彭于晏为环法大中华区亲善大使。他将在7月26日环法赛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终点赛段和大家见面,为车手们鼓劲助威,让更多人认识环法自行车赛的独特魅力。彭于晏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一滴,让更多华人了解环法、热爱环法。

曾经一个人,一辆车独自完成属于中国人的《一个人的环法》的北漂青年黎国明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说:“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让更多的朋友认识环法,找到属于自己的环法。

《一个人的环法》导演黎国明接受环法赛主办机构A.S.O.母公司首席财务官法布里斯·里布尔格先生赠予的、代表胜利的环法自行车赛黄色纪念衫

《一个人的环法》导演黎国明接受环法赛主办机构A.S.O.母公司首席财务官法布里斯·里布尔格先生赠予的、代表胜利的环法自行车赛黄色纪念衫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liushaofu]